一年“砍下”近14万辆销量 中国钢炮成自主小型SUV最粗“大腿”

分享到:
武汉视窗 • 2019-11-08 EG

巴菲特有句名言:“退潮后才知道谁在裸泳“。2019年,车市继续下行态势,但对于有实力的车企,市场越冷却走的越稳。日前,吉利汽车公布了2019年10月销量数据:10月销量130,180辆,环比增长约14%。1-10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再次突破百万,达到了1,088,290辆,已完成全年136万辆销量目标的80%,继续领跑自主汽车品牌。

图片5.jpg

其中,旗下高性能SUV缤越销量表现尤为惊艳, 这辆“中国钢炮”10月销量12,571辆,1-10月累计销量达114,470辆,占比吉利2019年1-10月销量的10.5%,上市至今累计销量达到137,831辆,为缤越上市一周年交上了一份完美“答卷”。

首月销量破万到8.5月破十万 越靠内外兼备的硬核产品力

缤越上市首月破万到8.5个月破十万,凭借的是什么?靠的是缤越自身产品的硬实力。缤越自2018年11月上市后,便成为吉利的爆款SUV车型,首月便热销破万,持续坐镇“月销万台”俱乐部。到2019年6月,缤越仅用8.5个月便勇破10万销量,成为了最快突破10万销量的自主品牌小型SUV,为国内汽车市场注入了一阵暖心剂,创造了属于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缤越速度”。

图片1.jpg

得益于BMA模块化架构下的“天生好底子”,缤越在三大件方面拥有赶超合资的高水准。在外观内饰、动力性能、科技配置与智能驾驶等方面聘美豪华品牌,其中,缤越搭载全球领先的“智擎”动力,G-Power 26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Ps,峰值扭矩255 N·m,0-100km/h加速仅需7.9秒,超越主流2.0T的动力输出。与之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仅为0.2秒,百公里制动距离36.5米,动力性能已经赶超了豪华品牌同级车型,让缤越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钢炮”。

从不被看好到小型SUV引领者  越靠“Battle万物”精神征服市场

缤越作为吉利的爆款小型SUV,并非单单因其销量持续走高而火热,而是其长久以来的出色品价比折服了消费者。作为吉利品牌年轻化的代表车型,缤越是引领自主品牌从“配置领先”到核心三大件的“技术领先”,是年轻人触手可及的“钢炮”车型。

图片2.jpg

众所周知,缤越是吉利汽车精准定位于年轻消费群体的重磅战略车型,满足年轻人多样性的用车所需,同时承载着吉利对话未来市场主力消费群体的重任。拥有越级实力的“中国钢炮”以卓越的设计、强劲的动力和越级的配置在小型SUV中正面挑战大众探歌T-ROC、本田XR-V、缤智等合资产品。截至2019年10月,从当下市场形势中不难看出,缤越是自主品牌小型SUV中不可比拟的“黑马”,更是吉利、甚至自主品牌在SUV细分市场对抗合资的唯一“利器”。

车市“寒潮”勇夺小型SUV桂冠 越靠的是开拓中国自主汽车文化

缤越在设计、性能方面的破局立标表现,展现了自主品牌在吉利精品车战略引领下的长足进步,而汽车产品最卓越的贡献即是推动自有汽车文化的持续发展。缤越自开发起始就定位于年轻人的第一台高颜值、高动力、高智慧的小型SUV,崇尚于代表中国年轻人Battle向上的进取态度:敢为人先、勇于Battle、突破限制、不断向上,是现代年轻人的正能量与积极状态的“代言人”,无论从精神、从物质,各方面来衡量缤越,都可以冠名为开拓中国自主汽车文化的最佳标杆车型。

图片3.jpg

不仅国内销量持续刷新纪录,缤越在海外市场的开拓节奏也逐渐加快。值此缤越上市一周年之际,缤越化名为COOLRAY,在菲律宾正式登陆,开启了“中国钢炮”开始向“世界钢炮”迈进的第一步。登陆菲律宾市场只是缤越走向海外的第一后续越会登陆更多海外国家,为吉利品牌国际化进程添砖加瓦,从而进一步夯实“世界钢炮”名号。

图片4.jpg

2019年国内汽车市场寒潮让所有汽车品牌忙于生存,而拥有缤越这样稳定新生增长点的吉利汽车可谓闲庭信步。生于冰封自带燃烧特效的缤越从天而降,让自主品牌在夹缝中看到了希望之火。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汽车BMA架构的第二款SUV——icon近期正式首秀,高度还原了概念车CONCEPT ICON,icon以领先行业5年的超前设计语言,展示中国品牌汽车最高设计水平,成为中国汽车新符号。同时,缤越将与icon将携并行,手成为吉利SUV家族年轻的“新锋线”,树立精品科技SUV新标杆。未来,缤越将与icon相互赋能,形成BMA架构征战存量市场的“双子杀手”。距离2020年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缤越还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