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2.0L自吸SUV,欧蓝德怎么就比荣放接地气?

分享到:
武汉视窗 • 2019-11-14 EG

对于购买家用车的消费者来说,车辆的性价比无疑是非常重要的考察点。如果手握18万左右预算,想要入手在配置和性能上都属于中上水平的SUV,19款欧蓝德畅享版和20款RAV4风尚版是两大热门之选。

同为两驱车,要经济实用,又要兼具驾乘舒适,17.68万的欧蓝德和19.48万的荣放确实不相伯仲。接下来我们就来好好评测一番,通过具体参数对比来解决“选择困难症”。

7座vs5座,空间大小各有千秋

如今家用出行,越来越多的二胎家庭倾向于选择7座车,毕竟加上父母小孩,7座车的装载性更强。

欧蓝德畅享版和荣放风尚版这两款车最直观的不同,便是7座与5座的配置。在车身长度上领先105mm的欧蓝德,拥有2+3+2的7座灵活布局,车内空间的延展性更强。

家用出行,舒适实用是关键

欧蓝德与全新RAV4都支持后排座椅放倒,可根据实际需求调整后备箱空间。

日常驾乘,舒适性往往更多的体现在内饰方面。

论驾乘舒适性,欧蓝德更为出色。

2.0L两驱车,家用安稳为上

虽然都是主打家用,但欧蓝德和荣放的动力性能都是可圈可点。

2.0L排量动力充沛,完美满足日常城市出行,同时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也让用车更少压力。

如果你买车不仅仅是用来日常家用通勤,还想要时不时来场勇闯天涯的户外游,那车辆的通过性也必须在购买时格外留意。虽然在功率和扭矩上,欧蓝德不及荣放,但就户外通过性来说,欧蓝德在应对复杂路况时会更轻松。

在上下陡坡、马路牙子等常见驾驶场景中,接近角更大的欧蓝德更不容易触头;而当路遇小丘、沟洼山地时,更大的离去角也避免了车辆离开障碍物时可能发生的碰撞。

从空间、驾驶性能上来看,欧蓝德2.0L两驱畅享版7座和全新RAV4 2.0L两驱风尚版,都是家用出行无压力的好选择,相对来说,欧蓝德在车辆实用性上会略胜一筹。欧蓝德17.68万的指导价相比全新RAV4 19.48万,价格也更亲民。

年尾将至,各种营销大促不断,大部分汽车经销商门店都会给出诚意优惠,目前欧蓝德全系车型店端给“利”大概1.5万左右,全新RAV4上市不久,价格调整幅度不会太大,还是会有不少福利,欧蓝德带来5年10公里质保,全新RAV4则是3年10公里质保,有意向入手一台家用SUV的朋友,可以趁此时机去试驾对比两款车型,挑选心仪座驾。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