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三菱创新快乐劳动教育,助力后浪“乘风破浪”

分享到:
武汉视窗 • 2020-06-23 EG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强调加强劳动教育,除了学校和家庭要在劳动教育中发挥作用以外,社会也要发挥在劳动教育中的支持作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广汽三菱在4月初携手湖南红网、“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启动了“广汽三菱,伴你成长”公益课堂项目。

6月20日父亲节前夕,“广汽三菱,伴你成长”公益课堂邀请了长沙的小学生及家长们一同走进广汽三菱工厂,以新形式、新姿态拓宽劳动教育的多样性,为青少年劳动教育注入力量。

汽车工业引领劳动教育,以“趣味劳动”实现“爱劳动”

“最好的教育是点燃一把火”,广汽三菱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以企业技术和品牌影响力赋能新时代教育。一方面,采取“线上公开课和线下讲座”的形式做好“互联网+教育”的公益内容制作;另一方面,将“伴你成长”公益课堂项目搬进汽车生产车间,以生动的劳动实践场景,深入浅出的汽车知识,开展了一堂“别具一格”的劳动教育实践课。

“汽车天天见,亲眼看到汽车生产出来却是第一次。”同学们一脸兴奋地说道,并对庞大的汽车流水线充满了好奇。在参观广汽三菱总装车间的过程中,孩子们仔细观看了车身、发动机、底盘、轮胎、内饰等配件的组合过程,聆听着柔性流水线的“奏鸣曲”,并不时抛出“轮胎是怎么装上去的?”“车子是用什么粘在一起的?”等可爱问题,而广汽三菱技术讲解员也为孩子们一一进行了解析。听完这些知识后,大家纷纷表示打开了自己对汽车世界理解的新大门,并被汽车工业制造的精准工艺、生产效率和智能技术所深深吸引。

在观摩了汽车生产线后,孩子们换装成为小小汽车工人,开始齿轮运输、拼装,避开障碍物滚动轮胎以及超级搬运等劳动游戏任务,家长们也被孩子们的热情所感染,在赛场旁为孩子们卖力的加油助阵。

这趟有趣又有料的广汽三菱工厂探秘之旅,不仅让“后浪们”了解到汽车工业技术和汽车科技的相关知识,更让他们在劳动和游戏的碰撞中体验到劳动教育的乐趣,激发他们对汽车科技探索的无限想象和期待。

奠定劳动教育底色,涵养时代新人

加强劳动教育是目前社会对于如何提高教育水平的一大命题,而企业如何在适应科技发展和产业变革的前提下,为学生体验现代科技条件下劳动实践新形态、新方式提供支持?相信本次广汽三菱组织的汽车生产探秘之旅为该课题交了一份高分答卷。

作为汽车界的先进标杆,广汽三菱高度重视“后浪们”的劳动教育问题,主动打破汽车工业与传统教育的壁垒,以直观的方式传递新时代劳动者智慧成果。而且广汽三菱“伴你成长”公益课堂自4月初启动以来,推出了数个兼备趣味性和参与度的线上专题、直播及线下公益创意课堂,在学生和家长群体中反响热烈。其中由长郡中学心理教研组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梁琪老师讲授的《如何有效陪伴》课程通过网络直播,观众数量更是突破300万人。

关爱青少年成长,点亮公益未来,广汽三菱一直在路上。不论是由学校走进工厂的劳动教育,还是线上线下融合教育新形态的“伴你成长”公益课堂,无一不在诠释广汽三菱于公益教育道路上的爱与担当。

“教育无小事、事事皆育人。”广汽三菱“伴你成长”活动,不仅为学子们提供了创新的教育平台,还引导了广大家长更加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开拓了新时代教育的新局面。未来广汽三菱将继续肩负企业责任,持续践行公益道路,传承教育支持的火把,用爱和温暖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