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辅食不当,导致五个月女婴患肾结石,好可怜

分享到:
武汉视窗 • 2018-12-14 EG

核心摘要:宝宝饮食一直是家长所关注的,如何科学的喂养宝宝更是家长们想要了解的话题。要知道,有些食物虽然好,但是并不适合宝宝食用。最近,就有家长因为错误的喂养方式,导致一个5个月大的宝宝双肾长了无数颗大大小小的结石,差点危及生命!这是怎么回事呢?

宝宝饮食一直是家长所关注的,如何科学的喂养宝宝更是家长们想要了解的话题。要知道,有些食物虽然好,但是并不适合宝宝食用。最近,就有家长因为错误的喂养方式,导致一个5个月大的宝宝双肾长了无数颗大大小小的结石,差点危及生命!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在宝宝刚刚出生三天,家长就开始添加辅食,导致摄入大量矿物质和无机盐,宝宝肾脏还未成熟,造成结石的产生。这些结石又堵住了输尿管导致了宝宝肾脏功能衰竭,进而引发的一系列不良反应,还好家长及时带孩子就医治疗,病情才得以控制。

医生表示:每年医院都会接接诊一些许低龄孩子出现肾结石的情况,一般都是由于家长不合理的喂养辅食造成的,但严重到需要手术治疗的,并不多。建议家长合理为宝宝添加辅食。那么,如何才能正确的喂养宝宝呢?

1.注意饮食添加辅食的时间

一般而言,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在满六个月才可根据情况适当添加辅食,配方奶喂养的宝宝满四个月才能逐渐添加辅食。我们都知道,母乳是最好的食物,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在六个月以前只需要给宝宝喂母乳即可保证他的营养需求,对于奶粉喂养和混合喂养的宝宝,这些营养也足够满足宝宝的需求,只需要适当喂一些水给宝宝就可以了

2.注意添加辅食的种类

无论是纯母乳喂养还是配方奶喂养,宝宝在可以添加辅食之后,建议家长为宝宝添加含铁类婴幼儿米粉,因为这类含铁米粉容易消化吸收,还含有一定量的铁元素,可以帮助宝宝抵御贫血的危险。还要注意辅食的种类由单一到多,辅食的形状要从泥状到颗粒最后到固体。婴游网小编温馨提示:1岁以内的宝宝不要添加任何的调料!

此外,小编再次提醒,四个月以内的宝宝消化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发育极其不成熟,过早的添加辅食不仅不会为宝宝提供营养,反而会造成危险,甚至危及生命。建议家长在宝宝满6个月以后在为宝宝添加辅食,一定要严格遵守正确的喂养方式,避免由于辅食添加不当对宝宝造成不良影响。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