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豆腐的做法婴儿

分享到:
武汉视窗 • 2018-12-14 EG

有很多宝宝在添加辅食的时候,宝妈们都是非常费心的,因为对于宝妈们来说,做一些既营养,又让宝宝爱吃的食物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宝宝在小的时候因为没有牙齿的原因,只能够吃一些比较柔软的食物,这样鸡蛋和豆腐就是孩子能吃最有营养价值的食物了,那么蛋黄豆腐的做法是什么呢?

多妈妈也会考虑把豆腐作为宝宝日常的辅食之一,那么宝宝如何吃豆腐比较好呢?

1豆腐花

食材:黄豆60克,清水800毫升,内脂1.25克。

做法:先将黄豆用清水浸泡6小时以上,用料理机把黄豆打碎过滤出豆渣,用清水充分清洗干净豆渣后可以得到豆浆;然后在煲底放入少量清水再倒入豆浆,开火煮沸后再转小火煮3分钟;然后把煮好的豆浆倒入一个玻璃容器中,等豆浆表面开始出现薄膜时,把用清水化开的内脂倒进去并轻轻的快速搅拌均匀,最后盖上盖子用干布包着保温,20分钟之后即可。

适合月龄: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食用。

2豆腐糊

食材:白豆腐20克,肉汤。

做法:把豆腐放入锅内,加入少量的肉汤,一边煮一边用勺子研磨碾碎,待煮至光滑的糊糊状时关火即可。

适合月龄: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食用。

3豆腐蛋黄泥

食材:白豆腐100克,熟蛋黄1个。

做法:先把白豆腐在沸水中烫熟后放入碗中用勺子碾碎成末,然后煮熟的蛋黄研磨成泥,最后将豆腐泥和蛋黄泥混合,用搅拌机搅拌均匀即可。

适合月龄: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食用。

4豆腐糯米粥

食材:糯米粉20克,白豆腐20克,水1.5碗。

做法:先把糯米粉用筛子过滤2遍,把白豆腐用冷水清洗一次后用也用筛子过滤1遍;然后把糯米粉提前用水搅拌后倒入锅里,再放入白豆腐,一边煮一边搅拌,等到糯米粉全熟,粥变得浓稠后关火即可。

适合月龄: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食用。

5牛奶豆腐

食材:白豆腐1块,牛奶1杯,少量糖。

做法:先把豆腐切成小块,牛奶煮沸,然后把小豆腐快加入煮沸的牛奶中,加入少量的糖搅拌均匀即可。

适合月龄:适合1岁以上的宝宝食用。

6三鲜豆腐

食材:白豆腐1块,适量虾仁,适量煮烂了的鲜蘑菇,适量鸡肉泥,少量食盐,葱末。

做法:先白豆腐、虾仁和鲜蘑菇切碎成末,加入鸡肉泥和少量食盐,一起搅拌均匀,然后入锅蒸10分钟左右,撒上葱末焖一下即可。

适合月龄:适合1岁以上且对海鲜不过敏的宝宝食用。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