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妹妹受委屈,跑到中班找哥哥哭鼻子,网友:太有爱了

分享到:
武汉视窗 • 2022-03-30 EG

生了二胎之后,家长们总会告诉第一个孩子,你是哥哥(姐姐)了,要照顾弟弟妹妹,不能让弟弟妹妹受欺负。而老大也通常很听话,会自觉地担起保护弟弟妹妹的责任,让弟弟妹妹有一个坚实的依靠。

在微博上看到过这样的一个小视频。一个小姑娘在小班上课,可能是受到了什么委屈,就跑到中班哥哥那里寻求安慰。小姑娘闪着泪光,委屈地撅着小嘴跑到哥哥跟前,哥哥也停止了和伙伴的玩闹,抱着妹妹擦干眼泪,温柔又充满耐心,画面简直太暖了。

网友们异常羡慕这样的感情,评论全部温暖成一片。

“这个拥抱好暖呀,哥哥和妹妹都好可爱”

“今后也要这样生孩子,让哥哥保护妹妹,简直太有爱了”

“这样子上幼儿园,就不用太担心两个孩子了,能相互照应”

现在已经开学两个月了,相信孩子们也差不多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但是还是会有一部分孩子,可能受到一些委屈,会非常想妈妈,小情绪也会时常发生。其实这样的分离焦虑,对于刚入学的孩子来说最明显。

在每年幼儿园开学的时候,也是家长最头疼的时候,因为孩子们不愿意去幼儿园,哭闹尖叫都让家长心里很不是滋味。在孩子吵闹得满心烦躁的同时,也担心孩子是否会适应幼儿园的生活。所以不光是孩子会有分离焦虑,就是家长也会有分离焦虑,会一直担心孩子在幼儿园玩的开不开心,是否会有受伤等等。

如何缓解分离焦虑呢?

对于家长来说,要相信孩子的适应能力

还记得有一位爷爷,每天坐在阳台上,拿着望远镜观望楼下的幼儿园,担心小孙女在幼儿园会不适应。

家长们担心孩子会不适应,也是正常的心理,谁会不担心孩子呢。但是也要充分相信孩子,相信他可以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相信孩子面对一些困难时,也能靠自己克服,毕竟已经开学俩月了,最难熬的时间已经过去了。

对于孩子来说,平时要培养自理能力

现在有太多的孩子被娇生惯养着,在家里的一切都有家长来帮忙,如果一旦离开了家长,就什么都不会做了。

所以在平时,就要多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开学两个月了,在幼儿园里孩子也一定学到了很多,有了一定的自理能力。可是一回到家,一些家长就又开始大包大揽,这样的习惯对孩子来说并不好,既然孩子已经有了一定的自理能力,就鼓励孩子自己动手照顾自己,可能一开始做的并不好,但是慢慢的就会越来越熟练,越来越好了。

回到话题的本身,在幼儿园有个哥哥照应的妹妹,一定是非常幸福的,两个孩子有困难也可以一起面对。而独生子女就更需要锻炼独立的能力,自己处理事物的能力,这就需要家长正确的引导,告诉孩子遇到困难可以寻找朋友帮忙,平时和朋友有什么有趣的事情,都可以分享出来等等。

孩子开始上幼儿园,开始逐渐依靠自己翱翔,家长们也要学会放手,让孩子去成长。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