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科技:大尺寸中 32、43 寸面板已基本止跌

分享到:
武汉视窗 • 2022-03-25 EG

TCL 科技本周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大尺寸中 32、43 寸已基本止跌,预计随着北美退税、国内 618 等需求旺季到来,二季度面板价格有望企稳回升。

3bf33a87e950352a24adbc30eed5eff8b3118b5f

IT之家了解到,TCL 科技指出,2021 年大尺寸面板价格经历了较为快速的一轮涨跌,可以说上半年的持续上涨和下半年的快速下跌在一定程度上都超出大家的预期。具体而言,上半年终端备货需求维持高位以及供应链核心产品的紧缺拉动面板价格持续上涨;下半年受欧美补贴政策退出、海外通胀加剧及海运压力等短期因素的集中影响,导致面板价格自三季度开始快速下行。

谈及华星光电目前的库存情况,TCL 科技称面板行业库存在 2021 年下半年有所上升,在 2022 年一季度已经回落到 2 周以下,库存恢复健康水平,华星光电保持满产满销,库存水平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针对原材料价格紧缺带来的影响与未来的趋势,TCL 科技表示,上游关键原材料在 21 年初的供应较为紧张,这也是 21 年上半年面板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受益于公司成熟的供应链建设管理,华星产销能力没有受到实质影响,保持满销满产。预计 22 年部分原材料价格将有所回落,同时公司积极推进供应链国产替代,缓解供应紧张、降低成本。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