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达飞集团董事长李志宪做客《态度》栏目组

分享到:
武汉视窗 • 2019-11-08 EG

在建设和谐社会、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的今天,企业与政府部门逐步认识到了安全事故的巨大社会危害性与政治风险,理清了实现安全生产所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安全评价就是查找事故根源并提出防范措施的重要技术手段,并受到国内外的高度重视。那么,安全评价到底起着怎样的作用?而我们又将如何正确认知到这个行业的重要所在呢?本期节目现场有幸邀请到了北京达飞安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宪博士,一起来了解这个行业。

北京达飞集团董事长李志宪做客《态度》栏目组

李志宪博士,北京达飞安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我国知名安全生产专家、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安全技术及工程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导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校园安全健康专业委员会会长、国际职业卫生委员会(ICOH)委员、中国劳动学会常务理事。曾任劳动部矿山安全监察局副处长、劳动部事故调查技术中心处长、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

其主要著作有:《社会稳定风险分析与实施指南》、《现代企业安全管理全书》、《重特大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实用指南》、《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范例精选》、《厂长经理和管理人员安全知识必读》、《非煤矿山矿长和管理人员安全培训教材》、《特大安全事故防范与责任追究指南》、《安全生产法培训教育读本》、《工伤保险条例》实施指南、《中学生安全指南》、《小学生安全指南》等。公开发表各种论文30多篇。曾赴日本、瑞典、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讲学或进行学术交流,长期从事安全管理、安全技术研究和安全教学工作。

达飞集团是一家专门从事安全科技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安全评价甲级资质、公安部认定的一级消防安全评估机构、水利部认定的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机构和农电安全生产标准化国家级评审机构、交通部认定的交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评价机构、国家海事局认定的水上水下作业通航安全评估机构和国家电监会认定的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评审机构等七个国家级资质。

集团主要致力于安全规划、安全评价、消防评估、重大危险源评估、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社会稳定风险分析与评估、HAZOP分析、安全科技研究、安全技术咨询、事故应急预案编制与演练指导、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安全监控系统、安全图书、安全音像制品、网络传媒等业务。

集团现有员工600多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250多名,有近150人取得硕士以上学历或高级技术职称,111人为安全评价师,70人为注册安全工程师,220人具有各类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员资格。

在安全技术方面,集团拥有“两司一院一所一会”,即达飞安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达飞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达飞安全技术研究院、达飞英才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校园安全健康专业委员会。

集团在安全评价和安全标准化领域取得了突出的业绩。截至2017年底,先后完成国家重点工程安全评价或大型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项目6000多个,涵盖了电力、水利、公路、铁路、机场、港口码头、冶金、有色、石油、天然气、化工、石化、医药、非煤矿、液化气、制药、水泥建材、机械、建筑、军工、烟草、轻工等诸多行业,分布在近30个省份。达飞安全评价和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以专业化和规范化而著称。

集团开发和销售的安全图书、安全宣传品和音像制品等安全文化产品1000多种,深受广大企业和用户的欢迎。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