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众鑫彩灯文化董事长张成做客《态度》栏目组

分享到:
武汉视窗 • 2019-11-08 EG

“两千年盐业历史,千余年彩灯文化”,自古以来,中国以千百年渊远留长的文化闻名中外,其中包含了彩灯文化,彩灯文化融入了民族精神,传统文化;凝聚了人民智慧,风情民俗,烛照长城内外,辉映神州大地。自贡灯会以文化品位高、彩灯精品多、艺术特色鲜明、灯会场面宏阔著称。成为海内外知名度、美誉度甚高的文化旅游产业和品牌,以特有之格韵展示无穷之魅力,名播中外,赢得了“天下第一灯” 的美誉。本期《态度》在幸邀请到彩灯文化的研究者和发扬者,四川省众鑫彩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成,一起了解彩灯文化的传承。

四川众鑫彩灯文化董事长张成做客《态度》栏目组

张成,四川省众鑫彩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自贡市国际恐龙灯会专家策划创意组成员”, 1993年肩负着传播彩灯文化,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创办众鑫彩灯公司,并被授于“民营文化企业类十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AAA级信用企业”。

八百年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自贡灯文化,发展到今天,终成灯火阑珊的璀璨绝色。而始创于1964年的众鑫彩灯,恪守“诚垦做事、善以治业、信达天下”的理念,以“传承优秀民族文化”为己任,历久弥新,终成彩灯文化产业领军人。1964年,成立大安盐厂灯会办公室,开始成为中国最早从事彩灯文化产业的公司。也正是这种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精神,使得众鑫在近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中,走出四川,誉满神州。1993年,肩负传播彩灯文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双重使命的众鑫彩灯公司成立。2011年,子公司四川省众鑫彩灯文化传播文化有限公司成立。公司集彩灯、花车、彩船、世界各类风车的设计、制做为一体,以“民族艺术国际化”理念为发展思路,使得古老的民俗形式更现崭新时代内涵与艺术特色。

55年风雨历练,千余次彩灯策划展出经验,众鑫人一路走来,足迹遍布祖国各地及东南亚和欧洲各国,具有高级职称的技术人员,多次赴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韩国、越南、德国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参与彩灯制做与展出。

以诚动人,以善感招,以信为根,众鑫人见微而知著,每年都要承接国内外大量的彩灯制作任务与自贡市灯贸管理委员会指定的具有代表性的彩灯制作与展出任务。然,成绩只能昭示昨天,未来还需万众一心,以创新实现超越。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