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瑞达美业:前瞻布局,铸就玻尿酸行业领军地位

分享到:
武汉视窗 • 2020-10-19 EG

1996年日本泡沫经济大崩溃,木村拓哉却在当年成为第一个为口红代言的艺人,让佳丽宝口红卖到脱销;2001年"9·11"袭击后,当年美国口红销量过亿,而5年后的2006年不过才6000多万元。在2008年的全球性经济金融危机中,口红和面膜的销量也有大幅度上升。

每当在经济不景气时,口红的销量反而会直线上升,人们把这种现象叫做"口红经济"。因为口红一直被广大消费者认为是一种比较廉价的消费品,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人们仍然会有强烈的消费欲望,但由于很难攒钱买房、买车、出国旅游等等,所以他们会转而购买一些"廉价的非必要之物"。

多品牌矩阵前瞻布局,打开消费新窗口

2020年受疫情影响,经济压力,消费力明显下降,女性仍然不会放弃拒绝"衰老"这件事,口红作为一种"轻奢侈品",对女性却起到一种自我愉悦,提升社交的作用。然而在今年,护肤品似乎要替代口红,成为新消费时代经济景气度的标本。

福瑞达美业作为国内玻尿酸原液类护肤领军企业,率先成为了疫情过后护肤品行业的复苏温度计。在今年上半年的营销战役中,旗下各品牌百花齐放,皆取得傲人战果:专注肌肤微生态科学护肤的品牌瑷尔博士在益生菌面膜和水乳市场豪取两项"销量第一"的佳绩,继续占领益生菌水乳市场销量榜首;专研玻尿酸护肤的品牌颐莲开售当天总成交额同比去年同期增长619.49%;专注弱敏肌肤修护的护肤品牌诠润的修护面膜单品单月豪取3000万销量。

福瑞达美业多品牌矩阵的前瞻布局,在危机来临时,能有效抵御风险,并以合力让品牌转危为机。另一方面,多元化且立体的子品牌体系能够有效对护肤品消费市场进行全方位覆盖,贴合疫情过后的消费降级,也进一步夺回了原本属于国妆的护肤市场,打开了后疫情时期,国内护肤市场的消费新窗口。

全产业链规划,铸就行业领先地位

在中国护肤品行业整体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多品牌矩阵是福瑞达美业面相市场的一剂良药,而对于企业内部的全产业链规划,则是铸就福瑞达美业行业领先地位的内功所在。

自2019年以来,福瑞达美业开始筹建健康护理产业园。并且该项目已被列入2020年山东省补短板强弱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重点谋划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江北最大的化妆品智美科技园。除了建筑本身,产业园内也将融入更多的网红元素,增加了诸如网红、直播、带货等潮流理念。其中,厂区内设置有一整层的网红直播基地,网红主播可以在此现场卖货,借助"最低价"和工厂保证等竞争优势,在让品牌有了更高的曝光度的同时,网红主播也突破了靠单一广告或打赏变现的行业瓶颈,最终实现两者的双赢。这将对山东省化妆品行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往后,福瑞达美业还将进一步整合医药、化妆品等行业资源,而正在筹建的福瑞达健康护理产业园,相信能给福瑞达美业的未来带来更多探索的可能性,而多品牌矩阵则为未来消费市场赋予了潜在的能量。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