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奥口腔十年 开启口腔健康数字化诊疗新篇章

分享到:
互联网 • 2022-09-19 EG

9月17日,美奥口腔十周年庆典活动在美奥口腔苏州园区店隆重举行。美奥集团董事长林玉国、美奥集团运营副总裁丁图雄、美奥集团副总裁兼杭州、苏州城市区域城市总经理龚鸣,美奥集团营销管理部总监苏诗闵,美奥集团苏州城市区域医务委员会主任徐连来、美奥集团正畸医务委员会主任陈凤山、美奥集团杭州城市区域医务委员会主任关呈超等多位国内知名口腔专家、多家行业平台和媒体嘉宾出席盛典,同时,现场特别邀请美奥口腔10年老客户及其家人,共同见证辉煌时刻。

本次活动围绕"医疗质量管控、就诊服务体验、数字化诊疗技术"三大发展核心方向展开,基于"口腔有问题,美奥有答案"的品牌理念,致力于为客户解决各种口腔问题。

今年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逐步扩大高值医用耗材集采覆盖面,明确要求将群众关注的种植牙纳入集采范围。集采政策落地于美奥集团10周年之际,公司总结过往发展经验,未来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积极响应顶层设计,通过透明价格、优质服务、规范管理、良好口碑等落实行动,带动价格透明且已成熟的种植牙市场持续高质量升级,为老百姓提供质价相符的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帮助广大消费者真正享受到 "实惠医疗"、"阳光医疗".

美奥集团副总裁龚鸣表示:"十年来,美奥口腔一步一个脚印,始终践行以医疗技术铸造诚心口碑,用优质服务创造品牌价值的理念,坚守初心,精于医疗本质,不断提升医疗技术,将高品质的口腔医疗服务带给数以万计的家庭。"

活动现场,极具科技体验感的互动设施,也向嘉宾展示了美奥口腔十年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口腔诊疗的创新形式。

美奥集团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美奥集团疑难种植病例基地揭牌

行业大咖助力美奥医资实力

十年来,美奥能够持续引领潮头,与对医疗质量的重视、人才梯队的培养密不可分。截至目前,集团拥有医护人员1300人左右,其中,硕博及以上学历高达近60位,复杂案例专家顾问有近30名。活动当天,部分医师代表现身现场,共为美奥口腔医资实力赋能。

医师团队由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徐连来教授领衔现身。徐教授拥有30余年种植牙经验,是国内种植牙事业元老级开拓者之一,也是中国第一颗诺贝尔种植牙的手术实施者,技术实力与资深经验享誉业内。此外,还有原同济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主任医师、博导陈凤山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九院口腔临床博士、副主任医师关呈超院长,口腔种植学硕士美奥集团苏州城市区域种植总监游祥磊,国际种植牙专科医师学会(ICOI)会员、副主任医师耿君院长,英国国王学院和英国伦敦大学种植硕士(UCL)刘有鑫院长,亚太区口腔种植协会会员王明院长以及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委员李杨院长等业内实力大咖,共同组成美奥医师矩阵。

美奥集团董事长与美奥集团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代表徐连来、陈凤山教授一同进行了【美奥集团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揭牌仪式。

美奥集团董事长与美奥集团疑难种植病例基地负责人关呈超院长一同进行了【美奥集团疑难种植病例基地】揭牌仪式。

就诊服务体验提升

沉浸式六感服务体验 高互动性诊疗流程

十年来,美奥口腔对客户在口腔诊疗过程中所呈现的恐惧与担忧情绪感同身受。美奥医疗团队在探索提升服务体验的过程中,一直致力于打造可降低甚至消除以上负面情绪的诊疗场景。本次庆典中,美奥首次尝试运用科技赋能,通过高互动性装置打造沉浸式诊疗体验诊间。

客户进入体验诊间,可利用Leap Motion体感控制器,让自己仿佛亲自驾驶太空飞船,置身于深海光影斑驳的海洋星球。不仅如此,诊疗室内其他的科技装置,也可让诊疗客户的听觉、嗅觉、味觉、触觉等都产生丰富感知,耳边是轻浪拍岸的海音,鼻间是淡淡海水味,体感徐徐舒爽。这一切新奇体验都源于诊间内的互动设备,配合相关"黑科技",可充分调动人体五感六觉,最大可能的纾解看牙焦虑。

种植牙集采来袭

美奥开启"数智种牙"新时代

近日,国家医保局公布的《关于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的通知》,为美奥口腔的品牌发展注入全新活力,未来挑战与机遇并存。新形势下,无论是提升诊疗效率与安全,还是重塑医患认知新关系,又或是转型与构建新的种植牙业务模式,对集团而言都是充满未知又亟待解决的热点课题。

庆典期间,美奥集团副总裁龚鸣就当前社会热议的"种植牙集采"话题表示,种植牙集采政策实则普惠于民,在价格趋于透明且成熟的种植牙市场中,利好口腔行业整体良性发展,美奥集团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在做好医疗质量管控的同时,提供给百姓持续且稳定的种植牙服务。

美奥集团始终坚信,优质的医疗服务离不开数字化设备升级,这将是口腔诊疗领域未来发展的关键点。伴随5G、云计算、大数据、AR/VR、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快速发展,口腔诊疗领域正加快数字化技术在医疗环节的渗透。

美奥口腔作为口腔医疗领域的创新践行者,前瞻布局数字化发展路径,率先将三维数据采集技术、数学建模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计算机辅助制造(数控加工&3D 打印)技术、手术导航技术等引入运用到口腔诊疗各个环节,并形成诊疗全链路数字化技术闭环。

一系列数字化技术加持下,口腔患者治疗体验以及在院医护人员的效率都得到了空前升级,且医患配合程度也得到了显着提升。以三维数据采集技术为例,美奥口腔通过引入的CBCT、3D口扫口腔三维数据采集设备,仅需几分钟即可帮助患者将口内软硬组织的拟合数据全息影像实时同步至电脑。此外,美奥口腔打造的数字口腔数据库,可支持检查诊疗数据及数字影像资料存储共享。医护人员依托数据库的大数据,再通过CAD/CAM辅助设计软件、快速成型制造技术(3D),可帮助口腔患者一次性完成全瓷修复体,实现椅旁即刻修复。再有如数字化3D种植导板技术,该技术可帮助医护人员精准定位植牙深度、点位及角度,精确地植入患者颌骨内的理想位置,不仅可减少患者翻瓣创伤,也可大大缩短种植手术时间。

除上述创新数字技术外,今年5月,美奥集团已宣布进入了"人机结合,相得益彰"的数字化智能种牙新时代,成功完成智能种植技术升级,引进了种植牙机器人。依托种植牙机器人的辅助,医生可以有效缩短种植体植入时间,并且使得植入部位更加精准,植入过程更加标准化,针对一些疑难病例具有独到的优势。不仅如此,在植入过程中,机器人可以辅助医生采用微创切口,减少了术中创伤,降低了患者术后反应,且种植体与愈合基台同期植入,也大大减少了患者就诊次数,提高了术后体验舒适度。

沐风栉雨、奋楫笃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美奥口腔集团将继续与时俱进,不断通过探索与实践提升口腔医疗服务水平,以期为包括儿童、青少年、成人、中老年人在内的差异化群体,提供多维度全方位的家庭口腔健康管理,引领技术、服务、品牌三位一体综合发展,助力中国口腔健康产业高质量升级。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