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喝母乳不会缺钙?迪巧提醒:小心孩子错过最佳补钙期!

分享到:
武汉视窗 • 2019-07-03 EG

80后、90后准妈妈在被问到会给宝宝选择哪种喂养方式时,绝大部分人都会认同“宝宝健康最重要,我会尝试母乳喂养”。的确,宝宝初生时期抵抗力很弱,如果第一口奶喝的是母乳,相当于打的第一针防疫针。孩子出生早期,是通过母乳中的营养成分来获取免疫力的,6个月前纯母乳喂养,能够有效地防止6个月后一些疾病的发生。

对婴儿而言,0至6个月期间的营养成分全部来自于母乳,尤其是钙质的补充。专家指出:婴幼儿缺钙会导致佝偻病,骨骼发育畸形等问题。因此需要妈妈们注意自身饮食健康和营养摄入。母乳喂养的母亲要及时补充钙质,在日常饮食中应增加鱼、禽、蛋、瘦肉及海产品的摄入,增强蛋白质的吸收。除此之外,还可以增加奶类等含钙丰富食物的摄入,奶类含钙量高,易于吸收利用。

 

专家介绍,哺乳期的妈妈和宝宝都处于一个对营养物质非常渴求的状态,仅仅是膳食中摄取营养物质是不够的,妈妈们也可以通过钙剂补钙,加快自己身体恢复的同时,也能通过乳汁给宝宝足够的钙质,让宝宝健康成长。

但这就忽略了宝宝断奶后的钙质补充。很多妈妈会在宝宝断奶后,选择给宝宝喝奶粉,认为乳制品的钙含量高,不用额外补钙。事实上,婴儿配方奶粉中钙的生物利用度仅为38%,远远小于母乳中钙的生物利用度,加之断奶后的宝宝的主食已经由原来的母乳转变为谷物辅食,这些食品含有较多的碳水化合物,因而很难满足宝宝日常对钙的需求。

那么,应该如何给宝宝补充成长原动力钙元素,好让他们顺利生长,不浪费这夏季补钙的大好时光呢?育儿专家告诉我们,首先还是要从饮食入手,这里的饮食不仅仅是选择一款适合的配方奶粉,同时也要及时给宝宝补充鱼肉、蔬菜、豆奶制品等含有丰富钙质的食物,需要注意的是,虾皮等海产品虽然含钙量高,但其钙质很难被人体吸收,所以不是宝宝补钙的最佳食品。

对于许多不方便照顾宝宝一日三餐的在职妈妈们,育儿专家建议她们可以选择一款安全高效、专门为小宝宝研制的补钙产品。例如进口好钙美国迪巧专为0—3岁宝宝设计的的迪巧小儿碳酸钙D3颗粒。专家介绍道,迪巧小儿钙剂不同于市面上的其他同类产品,不仅在钙剂口味上特别选择了不会影响宝宝味蕾发育,同时又最接近母乳味道的淡奶口味,而且钙剂中也不含香精、色素和防腐剂,钙量足且吸收率较高,是众多妈妈的放心之选。

 

迪巧小儿碳酸钙D3颗粒

此外,除了从食物和钙剂产品中摄入足够的钙质外,必要的户外活动也必不可少。如果天气情况允许,家长应该尽可能地多带宝宝到户外活动。运动可以促进宝宝的智力发育,使宝宝在运动中强健骨骼,锻炼身体协调性,让成长变得既快又好。

最后,专家还提到一些给宝宝高效补钙的妙招,在这里提供给家长们做参考:补充钙剂时不要与牛奶等奶制品同服,这样会影响钙质吸收;少油的食物更易保证钙质的吸收;烹饪菠菜、竹笋、苋菜这类含植酸、草酸高的蔬菜时,要用开水焯一下,以免影响钙的吸收。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