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刀也能治白内障!成都铂晶飞秒手术受青睐

分享到:
武汉视窗 • 2019-10-10 EG

随着国庆长假的结束,中老年白内障患者逐渐成为秋季眼科门诊的“主力军”。日前,记者走访成都各大眼科医院,只见成都普瑞眼科门诊大厅人头攒动,候诊区坐满了中老年患者。在采访中得知,都是冲着铂晶飞秒无刀手术而来。

白内障手术居然“不开刀”,带着疑问,记者特别采访了成都普瑞眼科医院院长、铂晶飞秒主刀专家艾碧君。“自从我院推出同步国际的铂晶飞秒技术以来,预约量日日攀升,每天都会接诊来自各大区县的患者,可见这种无刀手术确实深受中老年朋友的青睐。”

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前来手术的白内障人群愈发年轻化。年仅45岁的胡女士,是一名妇产科医生,由于常年近视引发白内障,严重影响了工作与生活,在朋友的推荐下,前来就诊,经过充分的思考对比,最终被铂晶飞秒的“不动刀”和“高精准”所打动,术中同时植入了三焦点人工晶体,术后完美实现看近、看中、看远全程优视力。

“其实一开始我是有顾虑的,毕竟这种术式价格要贵一些,但因为医生职业,有时一台手术需要保持2小时高精度用眼,确实影响了工作。”在谈及选择手术方式时,胡女士流露出庆幸的神色,“还好听了艾院长的建议,不仅解决了白内障问题,现在再也不需要佩戴近视眼镜,视力比年轻时还好!”除了胡女士,病房里还躺着3位慕名而来接受铂晶飞秒白内障手术的已术患者,正在交流术中感受,“快!舒适!无痛感!”纷纷点赞科技的进步。

艾院长在专访中谈到,每年国庆节后的白内障手术高峰,似乎成了一种常态,原因在于秋季温度适宜,患者术后活动方便,更利于恢复。“节后的白内障手术,除了多还有个特点是难!你会发现平常不大见到的各种复杂白内障,也扎堆出现。比如大黑核、全白膨胀、晶体半脱位、继发青光眼等等,非常考验手术医生的经验和技术。”

作为从业近30年的白内障专家,艾院长表示十分理解患者畏惧手术的心情,“以往很多患者怕动刀子,白内障手术拖得太迟,并发症和手术风险的几率大大增加。铂晶飞秒的技术升级,用飞秒激光代替手术刀,全程智能化操作,速度更快,创伤更小,恢复更好,确实解决了中老年朋友的心头大患!”她进一步介绍说,“这种飞秒激光设备动辄千万,只有少数公立医院和高端私立医院才会配备,这也是我院引进设备后,白内障手术扎堆的原因之一。”

艾院长特别提醒,白内障手术宜早不宜迟!过去医疗水平有限,只能肉眼操作手术,一般要等到完全“成熟”才做。随着先进设备引入和铂晶飞秒技术的升级,白内障手术的安全性大为提高,早、中、晚期的白内障患者,只要视力影响到工作及日常生活,就可以考虑手术。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