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问诊一点通:全省医生集结 在线免费问诊

分享到:
武汉视窗 • 2020-02-24 EG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民抗疫已成共识。近期新冠肺炎的发病趋势有所放缓,但依然不容乐观,防疫也不容松懈。为解决闭门不出居民一般疾病的健康需求、新冠肺炎的咨询、慢性疾病的防治问题,湖北省“新冠肺炎线上问诊一点通”全面升级,除原有的图文问诊、发热咨询外,新增了视频问诊、新冠肺炎自查、其他科室咨询,最大限度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1582349716481046984.jpg

“新冠肺炎线上问诊一点通”线上咨询平台是湖北省卫健委全面整合全省医疗机构资源,为群众免费提供发热门诊和一般慢性疾病的线上咨询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帮助有发热症状的、或患慢性疾病的群众在家进行远程咨询问诊,降低不必要的直接去医院就诊导致的交叉感染风险。截至目前,省内外近300家医院入驻,上千名专家名医在线义诊。

1582349742213062657.jpg

湖北的市民朋友可通过“健康湖北”公众号/小程序享受在线问诊服务。如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朋友,可通过“问诊一点通”主页面的“发热筛选”进行自查,或者点击“发热门诊”进行对口咨询。“问诊一点通”新版更新后,入驻医疗机构近300家(含外省驰援入驻的医院)、城市覆盖17个,居民问诊时,无需局限于地域,可选择任意城市、任意一家的医生发起问诊,问诊费用一律免费。

1582349766390040508.jpg

此外,“问诊一点通”除图文问诊外,视频问诊已开通上线,为不方便文字沟通的居民提供更便利的即时沟通方式。

1582349778478087041.jpg

众志成城抗疫情,医护战士线上线下双重出击!湖北省卫健委积极组织各级医疗机构借助“互联网+”开展针对新冠肺炎期间的网上义务咨询、居家医学观察指导、慢病防治等服务,上线“问诊一点通”,有效整合全省资源,最大限度拓展线上医疗服务空间,引导患者有序就医,缓解线下门诊压力。身体不舒服先别慌,在线问诊来帮忙!“问诊一点通”集结全省医生,助力线上轻问诊,打赢疫情阻击战。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