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里跨省求名医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高院长成功抢救眼外伤男子

分享到:
武汉视窗 • 2020-06-02 EG

“修车用锤子敲打时,铁屑就这么溅到眼睛里,当场就看不见了。”汤先生想起当时的场景还心有余悸。


汤先生赠予高院长及全体医务人员锦旗一面(左数第二位为高小明院长)

铁屑不慎入眼 当场视物不见

汤先生是黑龙江省密山市人,修车时右眼不慎蹦进铁屑,当时眼睛感到非常疼痛,看不见东西,工友立即将他送去当地的医院急诊,医生却告知右眼眼球需要做摘除。

“听到眼球摘除的时候,我当时就懵了,就紧急赶往哈尔滨寻求更好的治疗。在哈尔滨,医生也告诉我,就算做了手术,恢复视力的希望也非常渺茫。” 汤先生讲到当时的情景现在还胆战心惊。

全家人都无法接受这个诊断,到处托人打听。

五千里 慕名跨省求名医

“有个在卫生系统的朋友告诉我,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高小明院长是这方面的权威,之前他自己的朋友也是异物入眼,多处求医无果,后来就是高院长给医好的。路是远了一些,但是靠谱。”

为抓住这线重见光明的曙光,在哈尔滨做了角巩膜清创缝合术的汤先生,立刻坐飞机来到我院。接诊医生了解到汤先生的情况,紧急联系到高小明院长。

经过全面的检查,汤先生右眼球内异物、虹膜离断、并有外伤性白内障、玻璃体积血以及视网膜脱离,右眼外伤情况非常复杂,视力也仅能感受到光亮,接近失明。

145分钟 视力终保全

还算来的及时,根据汤先生的情况,高院长制定了缜密的手术方案“右眼晶状体切除+玻璃体切除+球内异物取出+视网膜脱离修复术”。

凭借高院长多年的临床经验和高超的术法,手术非常成功。整个手术时长145分钟,术中取出一块“4×4×2mm”的锐利铁屑。

术后第8天,汤先生的视力从术前光感恢复到了0.05,眼压正常,转危为安,日后视力还会慢慢提升。

“非常感谢高小明院长以及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们,决策果断、敢于担当、医术高超,拯救了我的右眼。”汤先生激动地说道。

高院长提醒:眼睛是很脆弱的器官,一旦受损,难以完全恢复。眼球钝挫伤、眼球穿孔伤、球内异物、酸或硷化学伤等是常见的、后果严重的眼外伤。因此,任何时候,一定要做好眼睛的保护措施,规避眼受伤的风险,一旦发生异物入眼,应该第一时间到专业眼科医院就诊。

专 家 简 介

高小明 主任医师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院长

眼底病学科带头人

简介: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0余年,在治疗复杂性视网膜脱离、黄斑部疾病、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网膜血管阻塞、复杂性眼外伤、复杂性白内障及眼前后段联合手术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浙东地区较早开展25G、23G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和眼内抗新生血管药物注射。多篇论文在国内外学术杂志发表,曾到美国、欧洲等地进行学术交流。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前身为创建于1952年的解放桥-槐树路“第五联合诊所”, 后于1989年更名为“宁波光明眼病医院”。医院在发展历史中名医辈出,特别是在徐曾祥老先生等眼科前辈的努力下,医院发展成为浙东地区家喻户晓、深受信赖的专业眼科医院。

2013年7月,顺应现代眼科医疗的专业化、连锁化和集团化趋势,医院经重组加入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并更名为“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现全面开展各类眼科医疗与保健项目,年手术量超过1万台,医疗质量获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现由宁波总院、奉化院区、海曙门诊部、镇海门诊部等几个部分组成,规模实力在整个华东地区名列前茅。致力于发展成为覆盖全宁波、高品质、多层次眼健康服务体系。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

全球知名的创新型眼科医疗集团,全球500余家连锁眼科医院(中心),以专业、规范、共享之运营模式,集合全球之专家、技术与资源,为全球眼病患者提供高品质的眼科医疗服务。

中国IPO上市的医疗机构(2009年10月成功上市),代表着医疗质量、规模实力和经营管理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与中南大学联合创建“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专注于培养高水平的眼科硕士与博士研究生。

集团连锁分支机构覆盖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美国、德国、西班牙、奥地利等国家或地区,服务全球20亿眼病患者。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