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眼科医院再出征驰援抗疫一线

分享到:
互联网 • 2022-08-02 EG

7月20日以来,成都市爆发新一轮新冠疫情传播链,全城防疫再度升级。7月29日,爱尔眼科四川眼科医院医务人员以“疫”为令,6个分队、共30余名医务人员集结,党员同志带头组成的核酸采样突击队,向着疫情一线再出发!据悉,本轮疫情防控中爱尔眼科四川眼科医院截至目前已派遣数百名医护出征一线抗击疫情。

▲29日15:50,队伍提前集结!

出征前,吴桐副院长特地叮嘱大家,在完成核酸采集任务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身安全,注意防暑。

16:00,队伍准时出发!

▲支援一线医护队伍出发

到达指定地点,队伍匆匆用完便餐,便迅速投入工作中。天气仍然炎热,一名名白衣卫士在近高温下集结,一个个乐观坚毅的面庞昭示着坚定的抗疫决心。

户外高温烘烤着大地,每个身着防护服的大白都像在“上气的蒸笼”里头。

医院后勤保障部门提前准备好了冰袋、冰马甲、饮料为核酸采集队员解暑降温。但高温之下,汗水依然不自主地留过眼角、淌过嘴角、浸透衣服,但采样队员都不敢怠慢一分,身体超过耐受极限就轮流休息,再上阵。

医护队员从白天到黑夜,多次轮番上阵。望着有序排队的市民,想着“采样速度快一点,市民安全就多了一分”。

检验医学中心作为疫情排头兵,承担城市核酸检测基地的检测任务,包括全区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触者,黄码、中高风险区、隔离和重点筛查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时限要求高,风险责任大。

每一名检验人都肩抗重任,勇担风险。严密的防护服和厚实的护目镜下是他们坚毅的眼神,如同战士一般全力投入到与病毒的斗争中,通宵达旦,连轴运转,最长坚守达15天。

连日来,爱尔眼科四川眼科医院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担当,靠前服务,用实际行动彰显使命和担当,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护卫着人民的平安健康。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