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亮眼科许勃:OK镜使用主要注意事项

分享到:
互联网 • 2022-09-14 EG

OK镜又称角膜塑形镜,是目前公认的可有效延缓眼轴增长、控制近视增长的医疗技术;同时,OK镜晚上睡觉佩戴,白天不用戴就可以拥有清晰的视力,不影响白天的学习、运动和生活,所以受到越来越多儿童青少年的欢迎。

但OK镜作为医疗器械,有一些比较严格的使用要求,以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今天我们请宁波悦亮少儿眼科的首席OK镜验配师许勃讲解一下OK镜使用主要注意事项。

第一:佩戴前要区分左右眼。因为医生是根据眼部检查的结果和试戴评估,来订制镜片的;大部分镜片参数都不相同,所以在佩戴前就要区分左右眼。通常右眼为绿色、左眼为蓝色。具体的颜色大家可以咨询验配医生并记牢。

第二:OK镜的护理产品,推荐使用专用的硬性角膜接触镜护理产品,一定不能使用软性隐形眼镜的护理液清洗OK镜镜片,更不可以使用自来水冲洗镜片。

第三:早上起床摘镜时,一定要先滴润滑液,同时确认镜片在角膜上,并且拥有一定的活动度,这样才可以使用吸棒或者手取的方法摘掉镜片。

第四:佩戴后的复诊很重要。通常复诊时间为第一天、第一周、1个月、2个月,以后每2~3月复诊一次。特殊情况一定要按医生的要求及时复诊。

第五:OK镜护理产品,如镜片保存盒、吸棒等,一定要记得定期更换,通常为1个月更换一次。护理产品开封90天内要用完,具体有效期大家要看一下产品使用说明书或咨询验配医生。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