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腔护理新理念 | 万民生理性海水鼻腔喷雾

分享到:
互联网 • 2022-09-16 EG

随着城市工业化进程加剧着环境的恶化,我国已有近3亿的鼻炎患者,发病率高达37%,非常值得关注的是,在庞大的鼻炎患者人群中,青少年儿童鼻炎患者占鼻炎群体的2/3,同时鼻炎每年以3%(2000万-3000万)的人数在逐渐增加,数据相当惊人。鼻咽癌患者90%因久治不愈致癌,每年鼻咽癌癌变致死20万人以上。

据相关报告显示,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10个城市有7个在中国。随着汽车尾气、沙尘、雾霾天气的增多,空气质量的不断下降,导致鼻腔内附着大量的病菌、灰尘、形成鼻痂,长期堆积在鼻腔内部,会导致病菌大量繁殖,引发各种鼻腔炎症和呼吸道疾病。

鼻腔冲洗作为目前临床上常用的治疗和鼻腔保健护理方式,适用于一些鼻炎,鼻窦炎,过敏性鼻炎以及鼻部手术术后的相关的患者,自发现到临床应用已有百年历史。与此同时,使用生理性海水可以彻底清洗鼻腔内灰尘细菌,保持鼻粘膜处于健康湿润状态,从根本上祛除发病源,从而达到治疗和预防疾病的目的。

作用机理:鼻腔纤毛清除功能取决于纤毛的运动功能和黏液的流变学性状,鼻腔炎症常导致细胞功能受损,干扰纤毛运动与黏液分泌功能,从而影响鼻腔黏液纤毛输送过程。在使用生理性海水进行鼻腔冲洗时,可以将鼻腔内的尘埃颗粒、变应原和空气污染物等冲洗干净,提高黏膜纤毛摆动功能,减轻黏膜水肿,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增强黏膜清理功能。此外,生理性海水的存在还有助于增加黏膜黏液层的水化作用,提高纤毛摆动频率,减少局部炎症介质的产生,对于改善病毒感染所致的鼻腔黏液纤毛功能障碍和黏液停滞尤其有用。

欧洲鼻窦炎和鼻息肉意见书(2020年)、变应性鼻炎诊断和治疗指南(2015年,天津)等均推荐鼻腔冲洗作为各类鼻炎/鼻窦炎的辅助治疗。国内外临床试验观察和临床应用中公认:正确的鼻腔冲洗可清除鼻腔分泌物,提高粘膜纤毛摆动功能,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

由万民发布的新品万民健康生理性海水鼻腔喷雾,经械字号认证,药监局备案。适用于急慢性鼻炎、过敏性鼻炎、鼻息肉、鼻窦炎等鼻腔疾病引发的各种不适,快速改善因鼻炎引起的鼻塞,流涕等不适症状。

 

 

其主要成分为纯天然深海海水提取液,经高科技提取科学配方研制而成。产品不含任何药物成分、添加剂、激素和抗生素。且冲洗液的pH值与人体体液接近 ,含0.9%氯化钠和几十种微量元素,包括杀菌、抗病毒元素(银、锌离子)、抗过敏元素(锰离子)等。

万民健康生理性海水鼻腔喷雾每泵喷量为0.22ml,为国内定量泵产品中最大喷量的喷射装置 ,压强达到0.30-0.35Mpa,通过其独特的微扩散系统将高压生理性海水以雾化液方式渗透到鼻纤毛根部,彻底冲洗掉鼻腔内血痂与分泌物,促进鼻腔纤毛运动,提高黏膜纤毛清除率,有效缓解鼻塞、鼻涕等症状。

 

 

其冲洗方法易于掌握,尤其是婴儿、儿童乐于接收。还可用于中-重度鼻炎/鼻窦炎、鼻内镜术后日常护理,有效预防术后感染的发生,减轻炎症反应,并修复鼻腔黏膜。另外,对轻度鼻塞、涕多黏稠、促排均有辅助治疗作用。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