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民卡波姆痔疮凝胶敷料 | 助你告别有“痔”之士

分享到:
互联网 • 2022-09-19 EG

在2022年世界肠道健康日这天,一则关于《我国痔疮发病人群或达5亿》的话题冲上热搜。

在我国,常有调侃说“十男九痔,十女十痔”,为何女性发病率更高?因为女性怀孕时,腹压增高容易引发痔疮。有关普查资料表明,痔疮占所有肛肠疾病的90%,也是肛肠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疾病,女性的发病率为67%,男性的发病率为53.9%,而老年人、久坐者、司机、孕妇等更是痔疮的高危人群。

在社交媒体上,饱尝病痛折磨后的“有痔之士”告诫大家最多的就是:在痔疮初现端倪时,千万别置之不理,等问题更严重后,那才真的是要“坐立不安”。对此,肛肠专家则表示:主要取决于是哪种类型的痔疮?

如果是单纯的外痔,长时间不治疗,一般没有特别大的影响,就是排便后难擦干净,容易引起局部瘙痒。 

如果是内痔,且以出血为主,长时间不治疗,经常便血,可能导致贫血,影响身体健康。 

如果是混合痔,放任不治疗,久坐、蹲坑时间过久等不良生活习惯也不改变的话,病情会逐渐加重,脱出会更加明显。

图片来源:第 9 版《外科学》

由此看来,出现了痔疮之后应该认真对待,尽早采取措施,通过合理的治疗进行改善。轻则对生活质量可能有些影响(肛门局部瘙痒、急性期发作疼痛等),重则可能引起贫血、其它肛周疾病等健康问题。

万民健康致力于大健康产业,针对“有痔之士”的痔疮问题,研发出万民卡波姆痔疮凝胶敷料。该产品为实打实的“械字号”,是以卡波姆为基质,依托有机酸的抗菌原理,通过透排修养四效协同作用,在肛肠黏膜行成一层保护膜,与外界细菌物理隔阻,从而阻止病原微生物定植。用于缓解内痔、混合痔引起的肛门坠胀痛、粘膜充血、便秘症状,有效辅助改善你的“难言之隐”。

万民卡波姆痔疮凝胶敷料作用机理:1. 高分子凝胶、羧基团离子化,产生大量负电荷,与病变组织细胞黏膜相互作用,加快痔疮病变局部血液循环。  病变组织血液细胞的红细胞膜未受到任何刺激时,膜两侧相对静止不动并存在静息电位,表现出中性。卡波姆凝胶附着于病变组织,由于其带有大量负电荷,与病变组织血液红细胞细胞膜外的正电荷相互作用,异性相吸,血液红细胞细胞膜受到一定强度的刺激后,静息电位就会变成动作电位,膜两侧的带电粒子重新组合,形成了膜内聚集正电荷而膜外聚集负电荷的电场,当刺激消失后,细胞膜又进行了调整,又恢复到未受刺激的状态,此时膜内聚集负电荷膜外聚集正电荷,这样在血液红细胞细胞膜两侧电场就发生两次方向性的改变,变化的电场产生磁场,此时形成了电磁场,促进了膜两侧带电粒子的流动,由于这种物理反应是一个连续变化的过程,因此,加快了痔疮病变局部血液循环。2.特异性凝胶较强的吸附功能,具有消炎,消肿,止血作用。  凝胶与病变组织细胞糖蛋白相互作用,发生物理性缠结,之后与糖蛋白寡糖链上的糖残基形成氢键,从而形成较强的粘液凝胶网状结构,使其在病变组织保持较长的粘附时间。病变组织的渗出液和分泌物可通过凝胶网状微孔结构有效排出,抑菌消炎,防止继发感染,消肿止痛,吸附、包裹排出病变组织血液,使创面迅速止血。

该产品不仅能够缓解痔疮疼痛不适,还能有效促进痔疮创面的愈合。肛门部位是非常敏感的隐私部位,这款卡波姆痔疮凝胶敷料成分温和,凝胶的质地非常细腻柔软,即使是创口皮肤也能温和接受。此外,卡波姆具有保护皮肤的作用,与皮肤有一定的亲和力,能减少刺激性的物质对皮肤和肛肠黏膜的刺激和伤害。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