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谷坊智能智造创新 推动健康产业数字化

分享到:
互联网 • 2022-09-20 EG

近日,由中国贸促会、全国工商联、中国科协、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全球未来科技创新合作大会”在北京举行。燕谷坊受邀参加本届大会,会上,燕谷坊深耕十余年打造的全谷物健康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得到全方位展示,燕谷坊智能智造创新、推动健康产业数字化的实践成果受到广泛关注。

燕谷坊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何均国在大会上发言

科技的进步,为人类健康未来带来了广阔发展空间。2016年,世界经济论坛将数字技术的指数级增长宣布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具有“改善全球人口生活质量的潜力”。随着对大数据、计算能力、移动技术和网络信息的重视,这场数字革命也将最终改变卫生保健领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现代化最重要的指标还是人民健康,这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基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健康中国”的远景目标,国家相继出台《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政策。数字健康处在“健康中国”和“数字中国”两大战略的交汇点上,有利于推动健康产业转型升级,大幅提高国民健康水平。

作为全谷物科技领军企业,燕谷坊以全谷物健康食品科技为抓手,利用数字健康、远程健康先进技术,助力全谷物产业数字化发展。深耕全产业链发展,燕谷坊从种子繁育及种植源头出发,坚持自主研发、自主创新、自主生产,独立的研发体系及大数据系统打通了以燕麦为代表的全谷物健康全产业链。

燕谷坊通过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智能技术,打造智慧农业可视化数字孪生系统,建立溯源管理体系;六大工艺技术助力全谷物未来食品科技,践行“国家全谷物行动计划”,助力全谷物产业数字化提质增效;打造“壹亩田”农场主C2F基地直连模式;开创生活方式医学知愈健康品牌等行动,打通全谷物健康产业数字化升级全新布局。

接下来,燕谷坊将深入推进全谷物产业数字化转型,在食品数字健康科学领域和数字乡村建设与精神健康方面共同发力。助力“乡村振兴”,“健康中国”建设,应对全球粮食危机和营养不良问题。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