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期间,普道科技为小微企业送2000万福利!

分享到:
武汉视窗 • 2020-02-21 EG

普道科技与小微企业共克时艰,捷税宝为小微企业减免千万!

 

历史也许会牢牢记住2020年的春节。

这一年的春节,因为疫情的原因,14亿人不得不取消走亲访友,一切线下活动都变成了线上活动。医务工作者一批批地驰援湖北,只愿湖北早日“康复”。截至213日,全国已经调集了2万多医务工作者,共计180多只医疗队支援湖北。

如此庞大的医务人员支援湖北的背后,是截至目前63929例的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如果说每一例确诊病人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的话,那么全国就有6万多个家庭或在医院或在隔离里度过了这个春节。

 

图片4.jpg 

 

而在举国抗击疫情的同时,中小企业在一次次推迟复工中也承受着巨压,因为无法正常营业,很多经营性场所损失惨重,全面叫停的旅游行业也在春节假期中共计损失超5000亿,某些餐饮龙头,更是称现金流只能再撑3个月。

但绝大多数中小企业并没有因此倒下。“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在地方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帮扶下,众多中小企业也在积极行动,共渡难关。

这是一场对抗病毒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中小企业的“支援战”。

 

中小企业奋力自救

 

因为全国大部分企业停工停业、居民居家隔离,短期内对我国经济造成了一定影响,尤其对餐饮、住宿、旅游、交通客运、商场百货、娱乐等服务行业影响较大。众多中小微企业面临着无法开工带来的房租、员工工资、存货、贷款、订单违约以及资金链断裂等巨大经济压力,生存和发展困难。

根据《中欧商业评论》的一份中小企业调研显示,如果仅依赖账上现金余额,67.1%的企业可以维持生存2个月,85.01%的企业最多维持3个月,只有9.96%的企业能维持6个月以上。

图片5.jpg

 

在如此危急关头,摆在中小企业面前的只有两个方法,一个办法是壮士断腕、挥刀自救,或者寻求外援,找融资、找贷款。

很多中小企业开始严控成本,死卡现金,但节流只能救急,却不能救命。越来越多的企业想到了开源,开始了和其他企业的合作,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盒马鲜生向西贝“借员工”。

许多网友在赞许盒马开创了“共享员工”的新模式,使得停业的降成本,待岗的有钱挣,缺人的有人用。同时,也在感叹“这下马爸爸真的变成宇宙企业家了,社会资源配置第一名啊!”

 

各地政策支援企业

 

而除了第一个挥刀自救的方法外,就要说到各地出台的政策拯救中小企业了。根据国家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截止到2018年底,我国中小企业的数量已经超过了3000万家,个体工商户数量超过7000万户,贡献了全国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和80%以上的劳动力就业。

 

图片6.jpg

 

而为了减轻疫情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全国多地陆续出台经济支持政策,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相关政策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加强金融信贷支持,新增贷款利率下浮10%;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鼓励商业地产和业主减免租金,并给予相应补贴或政策支持;减免部分税费,延期缴纳税款和养老保险,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一部分的社会保险金等等。

其中苏州是最早出台针对中小企业经济政策的地市。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返还上年缴纳的50%失业保险金;缓缴社会保险费最长期限为6个月;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对中小企业,免收1个月房租、2个月房租减半;对在疫情期间为承租的中小企业减免租金的创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基地等各类载体,优先予以政策扶持。

紧随其后的是深圳。深圳市福田区随后发布“福企”11条措施。措施规定区属国有企业物业对符合条件租户的1月和3月租金减免50%2月租金全免;鼓励商业街区、园区、综合体业主减免租金,将给与专项支持;对202021日至731日期间,获得银行等金融机构新增贷款(展期视同新增)的企业,按6个月贷款实际支付利息的50%给予总额最高20万元的贴息支持。此外在科研、人才、劳动用工方面给与专项资金支持。

在此之后,各地方政府都陆续出台了各项政策来帮助大中小企业。疫情面前,全国人民合力共度难关。而除了地发地方政府外,很多企业也做出了很多贡献。

 

捷税宝让利两千万与企业共克时艰

 

企业中,如远程办公平台蓝信,赠送中小企业价值1000万的远程签约服务;阿里扶助中小企业,免除天猫商家上半年平台服务费;四川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服务包”,为中小企业免费提供云桌面、视频会议等多个信息化应用。

 

图片7.jpg 

 

捷税宝作为行业领先的优质财税服务平台,在这样的紧要关头自然也为企业带来了减免政策。

鉴于捷税宝97%以上的用户都是中小企业,捷税宝也十分关心中小企业目前面临的困境,为了让中小企业可以度过这次难关,捷税宝作为平台方,准备了此次减免活动。

捷税宝此次带来了近2000万的让利活动。捷税宝决定对签署新合同的服务商每单减免500元的流量费,共计减免园区服务机构近2000万的费用。

不仅如此,普道科技旗下捷税宝、捷园宝、雁工云、火炽星源均参与福利活动:

1.2020最新财税政策1vs1服务

2. 在线海量园区资源对接;

3. 灵活用工平台限时免费使用

4. 火炽星源CRM客户管理产品限时免费试用

中小企业作为中国经济中的基石,一定能安然度过这次难过,再难的坎捷税宝都同你们一同渡过。

更值得称道的是,这一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全球各地都在陪我们共同渡过,一箱箱地物资运往湖北,运往武汉;证券市场开市后,更是有数十亿的外资资金流入中国市场,这表示外资分外看好疫情后的中国经济以及证券市场。

待疫情结束,我们一去武汉看樱花,吃热干面可好?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普道与你们同在!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