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月损近百万,但我仍愿用1000间客房致敬逆行者!

分享到:
武汉视窗 • 2020-02-21 EG

“冻结全国十亿人口”这样的疫情事件,

让很多人原本的生活轨迹就此改变。

有人失去生命,有人正在康复;

医护成了战士,老师成为主播;

白领在家办公,老公出门买菜……

许多人躺在家中为社会做贡献,

大挑战的逆行者成为时代的英雄,
一些企业家和创业者正在承受巨大挑战。

 

01.全国十亿人口被冻结“活着”成了我们的目标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10多亿中国人被困家中,所有餐饮娱乐、线下商业、商务活动都停止了,直到现在还几乎处在休眠中。

现在很多企业,尤其是餐饮、旅游、娱乐都面临着灭顶之灾。很多企业主表示:即使贷款发工资,公司的现金流也撑不过发3个月,更何况“库存每日清零”的民宿行业。

640.webp.jpg

“库存每日清零”的大隐于世·净隐南山

复旦大学孙云龙教授曾说:旅游业是一个“曝露在几乎所有社会风险中的行业”,几乎一夜间几年的辛苦就会清零,却也未必能获得社会的理解。

事实正是如此,年前,大隐于世按照惯例做了一系列过年筹备,院子里挂上了喜庆的红灯笼,贴了充满节日气息的窗花,大家都以为一年的耕耘终于有了结果。

640.jpg

院子里挂满喜庆的红灯笼,桌子上摆满了年货

但一下子真空的人流完全打乱了我们的节奏,日子变得不再忙碌,昔日热闹的乡野田园也被瞬间定格。

原本打算在开年大有作为的我们,被疫情来了一次“致命打击”,民宿的未来也成了未知数。即便如此,大隐于世为保障大家的权益,及时推出了退改保障政策,让大家安心宅家。

1.JPG

及时推出退改保障政策,让大家安心宅家

在疫情影响下,大多数民宿面临2—3个月以上暂停营业期,以及漫长的缓和期,这期间企业将承担巨大的成本压力。这意味着民宿主要在零收入的情况下,承担三个月甚至更久的人力成本和固定成本,而这对于任何一家企业都是可怕的。

640.webp (1).jpg

企业成本压力大

大隐于世60多栋民宿院落暂停营业,100多名员工待岗,营业收入瞬间归零,但每个月固定的几十万成本一分不少。每隔几天,就有新的账单。

640.webp (2).jpg

民宿营业收入瞬间归零,但每个月固定的几十万成本一分不少。

疫情是一场严峻的考验,不知有多少民宿就此悄然离场。我们该怎么办?这个问题我们讨论了无数遍。2020“活着”成为了我们的目标!我们正在积极尝试自救,想和你们一起迎接可期的未来。

同时,我们也依然想凭借自己微弱的力量,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为社会做点贡献。我们愿拿出1000间免费房间伴你好梦。

越是凛冬,我们越应该彼此拥抱,互相取暖,才能获得更大的力量,活下去。

02. 用1000间免费客房,抚慰大挑战下的逆行者。

民宿人正在经历着一场巨大的考验,与此同时,有一群逆行者却面临着更大的挑战。

疫情蔓延,武汉封城,物资供应紧张,不断有医院向社会发出求助,需要医疗和食品物资。十多亿人被迫宅在家中,他们却逆势而行,主动奔赴战场,成为大挑战下令人尊敬的逆行者。

640.webp (3).jpg

他们递上庄严的请战书,告别年迈的父母、嗷嗷待哺的孩子,走在机场里身影,坚定从容。他们在时间的另一端,一刻不停地奔走在疫情最前线,不舍昼夜。

他们是治愈中国的白衣天使,他们在这个春节“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他们心中想的只有救人,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640.webp (4).jpg

镜头下的他们,摘下口罩的脸颊布满勒痕,一天只睡两三个小时……为了可以多战斗一会儿选用尿不湿,也从未后悔。

每一次走进病房,都是在与死神肩并肩,在一线认真苦战,奋力与死神搏斗,为的就是让更多的人在这场战疫里活下去!

640 (1).jpg

看着不时刷屏的新闻,我们在想,大隐于世能为这场疫情,为奋战在第一线的医生护士们做些什么?“做些什么“的念头似乎成了在漫长等待过程中的一种自我疗愈。

因为“逆行者”的你们,在前线与病魔争分夺秒,才让我们拥有了一个可以期待的美好明天,可以让我们在春暖花开时拥抱彼此。我虽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

640.webp (5).jpg

没有什么,可以剥夺我们的爱与尊严。作为民宿企业,我们无法在医疗上为“逆行者”提供帮助,但我们拥有一份为战疫而付出的真心,和一间间民宿客房组成的闲适安静的“家”。

现在,你为我们彻夜征战;明天,我守护你的好梦。虽然整个民宿行业都面临巨大的危机,但我们依然想用我们的力量,用美好的乡野生活,用我们一砖一瓦倾心打造的旅居环境,表达我们对逆行者们的敬意和支持。

640.webp (6).jpg

大隐于世·净隐南山,一砖一瓦倾心打造的旅居环境。

希望你们可以在硝烟散去、褪下战袍之际,可以来到大隐于世,在曼妙的自然山水洗去征尘,疗愈身心。

本次疫情中,大隐于世已捐出130间免费房源,助力延庆民宿联盟开启「逆行的英雄,请平安归来」计划。在疫情缓解后,提供给那些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免费休养使用。

640 (2).jpg

此外,我们将再次以企业的名义,向社会定向捐赠价值百万的1000间免费客房,任何大挑战下的逆行者,均可持证申请免费住进大隐于世民宿。

大隐于世用1000间免费客房,抚慰大挑战下的逆行者。

2.JPG

大隐于世捐赠价值百万的1000间客房,希望逆行者们可以在硝烟散去、褪下战袍之际,在曼妙的自然山水洗去征尘,疗愈身心。

注:1000间免费客房平日和周末均可申请,2020年12月31日前有效,以派驻到武汉或者坚守在岗位上的工作证明为准,感恩逆行、奉献爱心。

天使应被厚爱,人间但求无蹉跎。希望疫情结束后,“战疫归来”的你们可以来到这里,在舒适的自然氛围中,舒缓身心的压力,安心愉快地休养。

640.webp (7).jpg

冬奥小镇·荏苒,浓浓的自然氛围

大隐于世愿用乡野自然,帮助白衣天使疗愈身心,愿用带着花香的清新空气伴你好梦。这是一种对自然美好的回归,同时也是我们对英雄致敬最核心最直接的表达。

640.webp (8).jpg

大隐于世·窑舍,愿用带着花香的清新空气伴你好梦。

愿从战场上归来的你们,跟我们分享你们在战场上的点滴,艰辛与挑战常伴左右,爱与感动也从未远离。

640.webp (9).jpg

当生活回归到原来的模样时,我们都会更加感恩和珍惜生活中那份简单的静好。

03. 给家人们的超值福利,也是大隐于世的积极自救。

宅在家中,一直支持我们的可爱的你还好吗?是不是从未想过,躺在家中就能为社会做贡献?闭关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没有人有明确的答案。

有人在卧室和厕所间来回游荡,数清了厕所有302块瓷砖、全家镶了688块地板……有的人用瓜子拼出了各种各样有趣的图案……

640 (3).jpg

全民还开启了“2020杯全民厨艺PK大赛”,继凉皮打开了大家的厨艺细胞后,你会发现用电饭煲也能蒸出来不错的蛋糕。各种厨艺大比拼在微博、朋友圈开展,厨艺技能等级每天都在攀升~

看到大家做的美食后,不禁感慨:中华厨艺博大精深,中国人但凡闲下来,都是中华小当家!突然想在疫情结束后,和朋友们在民宿里来一场厨艺大比拼。

640.webp (10).jpg

大隐于世·合宿,在小院来一场“2020杯全民厨艺PK大赛”

这段时间一直在家中,像只被关在牢笼里,憋到自闭......

640.webp (11).jpg

好在,全国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地也开始积极复工复产,离可以出去玩的日子也不远了。

专家们普遍认为,在疫情过后,旅游业会有一波报复式反弹。因为大家都在家隔离太久,迫切想带家人孩子出去放风,想和好久不见的朋友一起喝上几杯,想和隔着屏幕协作的同事,来一场面对面的交流……

640 (4).jpg

迫切想出去放风

640 (5).jpg

想和好久不见的朋友唱歌喝酒

携程的旅客搜索量也显示,相比2019年,2020年五一假期的当前搜索量整体高于去年。

但在报复式反弹出现之前,我们需要一边复工一边自救。对于民宿来说,这是无比漫长的等待,我们等待着春天,也期待着早日恢复营业。

640.webp (12).jpg

时刻准备迎接你的大隐于世民宿

所以,现大隐于世推出超值体验,可爱的家人们可以用非常划算的价格提前锁定疫情过后的好日子,在疫情结束之后出来撒欢儿。约上三五好友,一起聊聊这段时间的见闻。大口喝酒,大口吃肉。

给家人们的超值福利,大隐于世的积极自救。

充值99元,可获得大隐于世9折卡1张,旗下所有项目通用,永久有效;

充值1999元,可体验大隐于世民宿1次,冬奥小镇19个各具特色的民宿任选,2020年12月31日前有效,平日及周末均可使用,法定节假日除外;

充值9999元,可体验大隐于世民宿4次,旗下所有民宿通用(有私汤泳池的「净隐南山」、冬奥主题的「冬奥小镇」、富有生活气息的「合宿民宿集群」、即将开业的品质之选「富春山居」、独具特色的单体民宿均可体验),2021年12月31日前有效,平日及周末均可使用,法定节假日除外。

以上活动,4月30日之前充值有效最终解释权归大隐于世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所有

你也可以把这次的活动理解为给家人们的超值福利,因为这次的活动史无前例,以后也不会再有。

你也可以理解为这是我们的自救活动,因为危机面前,唯有竭尽全力自救,唯有乐观勇敢面对!只有活下来,才能为大家继续提供休闲避世之所,让家人们在工作之余,享受生活的美好。

640.webp (13).jpg

因疫情许久未见的好友;因疫情没能在家团聚的亲朋;因疫情没能过上的好年;因疫情没有团建年会的的公司……大隐于世通通都会补给你。

我们正在积极制定更详细的活动策略,想进一步了解的可以先与我们的销售联系,聊聊你们的需求,也可以给我们一些建议,我们会积极听取家人们的声音,一起互助前行。

640.webp (14).jpg

大破才能大立,每一次危机,都伴随着机会。疫情下的蛰伏期,是一段难得的“练内功”休整期,借此机会看清外部发展环境和趋势,理清思路、找准方向、整装待发,在疫情过去之后,迎接充满希望的未来。

640 (6).jpg

修炼内功,迎接更可期的未来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扛过去就是温暖的春天,充满生机的枝芽会再次伸展,民宿终将再次迎来春天的明净。

更重要的是,经此一役,我们有了更多的信念,也有了团结的力量。期待我们的再次相遇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