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销量达53万辆,同比大涨26%!吉利汽车靠什么追求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武汉视窗 • 2021-06-15 EG

6月6日,在吉利品牌开放日中,用户共创品牌“我们”正式发布。对于秉持“以用户为中心”、“开门造车”理念的吉利来说,这是以用户共识定义品牌文化的内核与根基。品牌开放日过后第二天,吉利发布了2021年5月的销量数据:5月销量总计96,167辆,1-5月累计销量530,074辆,同比增长26%,完成年度销量目标153万辆的34.6%。

图片6.jpg

其中,帝豪家族5月销量18,986辆,累计销量已超过319万辆;博越家族5月销量18,047辆,累计销量突破122万辆;领克品牌5月销量为18,059辆,同比增长约39%,品牌累计销量超过52万辆;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5月销量为6,284辆;海外出口5月达10,384辆,同比增长约235%;CMA家族总销量突破60万,自2021年以来,吉利稳定的销量数据传递出一个信息:全面进入架构化时代,转型过渡阶段即将结束,挂挡提速即将来临。

图片7.jpg

拳头产品更新换代,下半年吉利大有可为

作为吉利品牌旗下的中流砥柱,吉利汽车的拳头产品:换代帝豪在5月30日首次亮相。诞生于BMA架构的首款轿车——第4代帝豪,继承了前3代车型“冠军基因”的同时,也将为帝豪家族打开迎接下一个300万用户、走向下一个冠军的新开端。同时,第4代帝豪还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官方指定用车,“亚运走十城,吉利伴你行”亚运巡游车,也是“科技吉利悦行亚运”的亚运战略载体,展现了吉利全新造车科技和卓越品质。

图片8.jpg

吉利汽车在当下已经形成了CMA、BMA、SEA架构化造车闭环,自2020年宣布开启科技吉利4.0的同时,就已进入全面架构造车时代。通过十年千亿的高研发投入后,吉利转型后的红利已经开始显现:BMA架构下的第4代帝豪,CMA架构下的星瑞、星越、星越L等产品,在销量占比中稳步攀升,一步一步兑现吉利的高质量发展战略。架构化产品在下半年开始产能爬升上量,吉利2021年的“期末考”必然会取得良好成绩。

图片9.jpg

架构产品初具规模,CMA架构产品销量UP

作为自主品牌唯一可以比肩大众MQB、丰田TNGA的造车架构,吉利CMA“超级母体”在品质、性能、技术方面赋能产品,制造层面上,缩短产品研发周期,模块化架构降本增效明显,节省下的成本与时间反哺产品,既提升了产品力水平,又在售价层面具备竞争优势;市场层面上,CMA架构产品销量增速明显,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图片10.jpg

吉利星瑞作为CMA架构下首款轿车,指导价区间与主流合资品牌高度重叠,5月销量达10,056辆,上市7个月累计销量达75,332辆,平均月销过万,为自主A级轿车上突破树立 了成功范本。同样,作为CMA架构下另一款重磅SUV产品,星越L官方指导价达到了14.8万-18.8万元,是吉利品牌目前售价最高的产品之一。5月25日开启预售后,星越L在48小时内订单即告破万,突破了自主品牌SUV价格的天花板。目前,吉利旗下CMA家族累计总销量已突破600,000辆,吉利品牌和领克品牌的品牌价值在市场上有了显著提升。

用户共创品牌发布,践行以用户为中心理念

用户品牌“我们”的发布,诠释了吉利汽车“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落地。“我们”的品牌LOGO、运营机制也由用户共创,新上线的吉利汽车App将成为“我们”共创的品牌阵地。吉利构建“平台开放、用户共创”全新生态,将促成吉利与用户不断探索实践“开放、共创、探索、快乐”的用户品牌价值。

图片11.jpg

“用户”共创的“我们”品牌,不会停留在概念、App应用层面,在吉利造车中也会有重点体现。品牌发布日当天,由用户共创的Vision Starburst首次亮相,采用“Starburst宇宙能量”设计灵感,“能量风暴”造型融汇吉利“宇宙回响”4.0代设计哲学的衍生理念,也承载着用户个性化、差异化的审美观和创意创想,其超前、概念的“能量风暴”造型,预计会在吉利新款车型上着重体现。

图片12.jpg

当下,吉利汽车正处于版本过渡的关键期,无论是品牌、战略、营销还是产品,开启4.0版本的吉利均以求稳的节奏进行。曾经用价格换发展,以量取胜追求规模,现在的吉利则转向技术换品牌,以质取胜,充分追求品牌价值、持续向上。可以预见,BMA、CMA架构产品第4代帝豪、星越L的产能爬坡后,下半年的吉利将挂挡提速。产品、服务都将迎来全新的面貌,推动吉利向更高质量的阶段发展。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