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聚湾区·能动世界”——2021深圳核博会将于10月隆重启幕!

分享到:
武汉视窗 • 2021-08-18 EG

图片1.jpg

九万里风鹏正举,“核聚湾区,能动世界”,谱写中国核电产业新篇章。

2021年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深圳国际核能产业创新博览会(简称“2021深圳核博会”)将于2021年10月28-30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启幕。

深圳核博会旨在积极响应国家“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国家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部署,落实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全力推动“30.60双碳目标”如期达成,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宣贯国家安全高效发展核能战略,促进核能产业技术创新,助力我国核电强国、能源强国建设,全力推动我国核能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规格最高、规模最大

精英云集,群贤毕至。作为全球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品质最高的世界一流核能盛宴,2021深圳核博会得到来自“政、企、学、研、用”等机关、企事业、科研单位的鼎力支持和协助。政府领导、企业领袖、行业精英将纷纷到场,为我国核能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深度剖析“双碳”目标下核能产业发展新趋势以及如何实现核能安全高效发展的新路径。

深圳核博会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和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南方电网、中国能建集团、中国电建集团、中国联通、中国船舶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一重集团、中国建筑集团、中国中钢集团、中国核建、三一重工、中国科学院、中国核学会、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海盐县核电产业发展局、智联招聘、北京科技大学、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等百余家重点单位与机构联合协办与联合支持,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业委员会、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核经传媒联合承办,是我国核能行业乃至整个能源领域活动组织机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行业盛宴。

核聚湾区,能动世界

立足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粤港澳大湾区,站在国际化维度探索我国核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拥抱世界核电发展新趋势将是深圳核博会的一大亮点。

本届深圳核博会不仅云集了我国核电与核技术全产业链的重点企业、科研院所、财富500强等各领域的领军者,还吸引了法马通公司、法国电力集团、欧安诺、诺迪安(加拿大)公司、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施耐德电气、飞利浦、加拿大威兰、横河电机、顿汉布什、海克斯康集团、朗盛化学、荏原机械、哈蒙公司、德国VEGA等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核电工业企业参会、参展。

图片2.jpg

国之重器,创新引领

科技创新引领核能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国核电强国之路行稳致远。技术创新将是2021年深圳核博会的突出亮点之一。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圳国际核能产业创新博览会召开期间还将举办“深圳国际核技术产业展览会”、“中国核产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核领域科技成果展”和“新时代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共同宣言”,全方位集中展示核行业最前沿的科技创新成果,“华龙一号”、“国和一号”、高温气冷堆、“玲龙一号”、快堆、核聚变、海洋核动力、核能利用、国产质子治疗装置、国产电子加速器、核药、同位素等国内先进核技术、核产品将纷纷亮相,汇聚国之重器。

 

图片3.jpg

线下、云上联动,开创业界先河

展会形式上,深圳核博会打造新时代会展特色,匠心求变,务求给展商、观众带来全新的参展、观展体验。此次展会,采用5G+多媒体展示深度融合模式,开创了业内线下盛宴 +“云上核博会”同步起航的先河,打破了传统线下展会时间局促的短板,线上平台可实现持续长达半年的全程参与,加强参展单位的交流互动,全面提升参展收获感和满意度。

搭建核领域人才供需绿色通道

图片4.jpg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本届深圳核博会还将举行“首届中国核产业人才交流会”,携手智联招聘、人才需求单位、近百所高校,开启核行业首个线上、线下大型人才交流会,汇聚核领域各类高水平、高质量人才,搭建人才供需绿色通道,为中国核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

13场高质量论坛共话核能发展蓝图

展会形式丰富同样,展会内容更是高、精、专。深圳核博会举办期间,更有13场精细化、高质量核能发展论坛精彩呈现,共话核能高质量发展蓝图,共拓核能创新发展之路,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建言献策。

图片5.jpg

本届深圳核博会期间举办的13场论坛有:(一)先进核能论坛、(二)核电装备论坛、(三)核电产业链论坛、(四)核环保产业论坛、(五)核电仪控论坛、(六)核电工程建设论坛、(七)核电智慧运营论坛、(八)先进核材料论坛、(九)核能综合利用论坛、(十)核电先进建造技术论坛、(十一)核电厂冷源安全论坛、(十二)核技术产业论坛、(十三)核医疗论坛。

全产业链覆盖,深层次需求对接

深圳核博会以创新为驱,以专业务实为本,覆盖核电与核技术全产业链,活动期间将组织数十场嘉宾团和观展团巡展,实现“政、产、学、研、用”多层面的深度交流与对接,满足各核电集团、设备商、工程及服务商、科研院所对产品、技术、人才的深层次需求,力促构建共建、共享、共赢的核电发展格局。

本届深圳核博会参展商覆盖我国四大核电集团和各大电力集团及核电站投资运营单位;各核电用材料商;工程设计总包、勘察设计、施工安装、工程机械、工具、材料商; 核电的运行维护检修服务商;核安全、核应急、核环保、核退役等领域单位;同位素、加速器、核辐照等核技术产品与技术商;铀矿的开采、核燃料相关企业;机械、电气、仪控、光学等设备商和为其配套的产品供应商;软件、大数据、信息化等智慧核电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 鉴定、认证、检测、咨询、运输、金融等各类服务商; 核制氢、核供暖等先进核能综合利用单位; 科研院所、高校、社团、公共性服务机构、媒体等。

作为世界一流影响力核产品、核技术、核文化、核科普展示交流平台,2021年深圳核博会将刷新行业纪录。据预计,本届深圳核博会展出面积将达4万多平方米,来自海内外的参展商数量近600余家,专业观众预计将达到4万人以上。

群星璀璨斗芳艳,核能征途谋新篇。在“十四五”核能产业迎来全新发展契机之际,2021深圳核博会的举办,应时而又顺势,既契合了当下国家推动“双碳”目标早日达成,安全高效发展核能的大战略,也迎合了核能发展新时代需加强产品和技术交流,对接全球核能全产业链需求的大趋势。

凝聚共识,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共谱华章。可以预期,在2021深圳核博会加持下,我国核能产业必将稳中有进,在全球核能发展版图上开拓出一片新天地,为实现碳中和以及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6.jpg

 

【免费预约报名通道】

2021深圳核博会免费预约报名通道已开启,欢迎全球核产业从业者共聚深圳,汇集智慧,共谋合作良策,共商发展大计。

图片7.jpg

 

2021年10月28-30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不见不散!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