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阜城县政府力邀中食民安打造预制菜产业园“第一园”

分享到:
中华网 • 2022-09-26 EG

9月22日,河北阜城经济开发区阜城县委书记石瑞发,阜城县政府县长杜杰,阜城县委副书记宫建生,阜城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书记、管委会主任闫军等十三位县级领导,力邀中食民安董事局主席 CEO王雷先生,中食民安董事首席产品官赵博先生以及中食民安供应链总监曲孔胜先生,就阜城县未来规划发展及产业园选址等进行了深入沟通。

眼下的预制菜已经火到出圈,被认为是“一端连着乡村振兴,一端连着消费变革”,其最大特点在于串联起整个一二三产业链。“高效的预制菜供应链是推动产业园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的关键,预制菜可以说是迎合了目前市场的消费需求,使其成为一个新风口。”中食民安董事局主席 CEO王雷表示,中食民安将发挥预制菜企业示范带动作用,深度推进预制菜产业发展,不断拓宽产业园增收渠道。座谈会上,各领导围绕加快阜城县预制菜产业发展畅所欲言,并立足各自发展实际,就企业未来规划、预制菜产业集群发展、人才引进培育、精准延链招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表达了加快阜城发展的信心。

近年来,阜城县坚持产业强县、项目为王、园区为母、积极引育壮大主导产业集群,尤其是把预制菜作为重点特色产业来打造。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悉心指导下,目前规划建设了中华老字号食品产业园。产业园总投资35亿元,占地2000亩,并致力将该产业园打造成为阜城县预制菜产业“第一园”。

“如果要发展产业园,一定要到政府部门重视这个产业的地方去,一定要关注预制菜这个品类,一定要有安全高效的产业链配套园区,这就是我们可能要落地阜城县的原因。”中食民安董事局主席 CEO王雷说道,“预制菜是发展地方经济的有力武器,可以带动百姓致富,百姓致富就能带动地方经济的繁荣。”王雷表示,“产业园要想做大做强,一定要朝着标准化、产业化发展,通过打造预制菜运输+销售一体化供应链模式,聚合起预制菜产业集群。”

当前,预制菜行业正迎来群雄逐鹿万亿蓝海时代,中食民安将通过供应链赋能,整合产业力量,促进预制菜产供销融合发展。同时加快产业园建设,打造优质发展平台,壮大产业集群,推动预制菜落地成势,为更多用户群体提供优质食品,辐射带动社区周边经济发展,共同描绘产业强、家乡美、百姓富的振兴画卷。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