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机器人”领域最佳壁垒成长奖,Camsense欢创科技获权威媒体大奖肯定

分享到:
武汉视窗 • 2020-08-10 EG

由雷锋网在今年5月发起的第三届「AI最佳成长榜」评选计划,于近日正式发布获奖榜单。其中专注于单目视觉技术领域的Camsense欢创科技荣获“AI+机器人”领域最佳壁垒成长奖。

 

 

据悉,此次评选经过专家评审团长达一个月的集中评审,范围涵盖了当下最受关注的IoT、机器人、芯片等12大领域5大方向,最终评选出60家在产品能力、技术能力、商用价值、数字化改革以及新基建背景下最具成长潜力的代表性AI企业。

据雷锋网统计数据显示,本次雷锋网「AI 最佳成长榜」最终被提名和申请榜单的AI创业公司达452家。此次Camsense欢创科技脱颖而出,荣膺最佳壁垒成长,是多年在单目视觉技术领域深耕的成果。

 

Camsense欢创科技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高精度定位视觉传感器的研发,旨在为各类人工智能应用提供核心技术与产品支持。至今,Camsense已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算法以及芯片(申请32项发明专利,已获得14项授权),是国内首家拥有单目大空间亚毫米级定位精度能力的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机器人、VR/AR、工业/医疗等领域。

在机器人领域,Camsense欢创科技利用技术创新,降维打击,推出了适用于服务机器人领域的激光雷达系列产品,凭借高质价比优势,迅速占领市场,一跃成为扫地机器人领域激光雷达的头部供应商

Camsense欢创科技之所以能够快速占领市场,离不开创新。一方面,自主研发ASIC芯片,专供于激光雷达Camsense® X1使用。因而Camsense欢创科技的激光雷达产品整体都是采用其自主研发的图像处理ASIC芯片+面阵式消费级Sensor芯片的技术路线,即可以避免使用成本高昂的通用FPGA芯片,同时还能提高量产过程中的组装难度,由此Camsense欢创科技成为了市面上唯一一家大规模量产面阵式Sensor测距产品的公司。另一方面,Camsense® X1搭载了Camsense欢创科技在业界独创的面阵分区式图像处理算法,将一个面阵式区域自适应划分为多个不同的线性式感光子区域,其面阵消费级传感器垂直视野能达到30-40度,帧率达到2000Hz以上,不再拘泥于昂贵的线性式激光雷达传感器,可为下游客户节约40%的成本。

除此之外,值得一提的是在VR/AR领域,Camsense欢创科技再探技术新高地,推出了基于Inside-out的单目视觉6DoF交互技术方案,成为继Oculus、微软和HTC后,全球第四家能提供自主知识产权的VR/AR单目视觉6DoF交互技术公司。

未来,相信Camsense欢创科技在技术上的创新及积淀,将会筑起更高的护城河,给市场带来更多惊喜。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