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办公与清华大学雨课堂达成合作 打造智慧高校新生态

分享到:
武汉视窗 • 2021-04-25 EG

4月24日,第四届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研讨会暨2021雨课堂峰会在清华大学举行。会上,金山办公与清华大学旗下雨课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着力在"高等教育学校教学及办公解决方案"领域、在服务功能开发、客户支持、市场推广等方面建立全面的合作、交流体系,共同致力于将我国教育信息化推向新阶段。

金山办公副总裁肖玢、学堂在线首席技术官张宁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表致辞。

金山文档携手雨课堂赋能"智慧教育"

本次签约仪式为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今年的校庆主题是"自强成就卓越,创新塑造未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校长邱勇在人民日报刊发署名文章《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到,"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是一个永无止境、不断超越自我的过程。要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始终保持永不满足、敢为人先的精神状态,在传承中变革、在创新中成长。"值此重要节点,双方的战略合作更加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在线教育是清华大学面向未来的战略部署。雨课堂是清华大学和清华旗下在线教育品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智慧教学工具,致力将前沿的教育理念与互联网技术巧妙融合,为教与学带来全新气象。金山办公副总裁肖玢表示,"今天我们金山文档和清华大学雨课堂的签约,对金山办公特别重要,因为在我们非常关注的教育领域,我们又往前走了一大步。"

据悉,现阶段的合作重心是以金山办公旗下协同办公产品金山文档的文档在线协作编辑能力,赋能雨课堂的教学环节,让老师开课更便捷,让学生上课更专注,让师生互动更加丰富多元,提高课堂有限时间内教与学的质量。

"金山文档将和雨课堂一起,致力于赋能"智慧教育"领域,为高校人才教育提供多样化的智慧解决方案。我们也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用过硬的技术、可靠的产品、全方位的服务,为我国高校智慧教育贡献一份力量。"肖玢表示。

事实上,这不是金山办公与清华大学的第一次重要合作。2020年9月,金山办公与清华大学正式签订智慧校园办公合作框架协议。清华大学将在全校部署金山办公旗下包括WPS、金山文档、办公专属会员及办公云空间等在内的一整套智慧办公产品与服务,打造智慧校园办公新生态。

持续深耕在线协同办公助推教育创新

多年来,金山办公一直持续加大对教育领域的布局和投入。2019年9月,金山办公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度合作,为北航提供WPS Office深度定制版本办公软件。2020年6月,公司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在深圳举行签约仪式,将 WPS Office 相关在线课程接入这一全球教育资源平台,为亚太和非洲地区发展中国家的高等教育发展提供帮助。

2020年9月,金山文档教育版正式发布,针对性极强地为教育场景而设置,除了日常的协作文档使用以外,在应用中心里,还新增了表单、会议、待办、日历、班级管家等实用工具。同年9月,金山办公于成为1+X证书制度试点"第四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WPS办公应用成为"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颁发标准考核内容。2020年11月,WPS Office成为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二级考试科目之一,至此,WPS 实现对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全覆盖".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去年9月27日,金山文档正式成为第31届大运会办公软件类官方独家供应商。"在线多人协作办公这种智能化的方式,成为大运会的办公潮流,成为年轻人或者说学生群体喜欢和习惯的办公方式,这让我们无比自豪,也更加确信发力协作办公的创新意义。"肖玢表示。

金山文档是金山办公推出的支持多人在线协同办公的产品,自2018年7月独立上线以来,已快速成为金山办公用户量增长最快的产品。2020年疫情期间,金山文档帮助超过2亿用户和数百万中小企业远程办公。进入后疫情时代,金山文档不断完善专业的文档协作能力和体验,为大量企业提供强大的企业办公文档协作能力。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