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进入专责病房 台中慈济防疫新利器

分享到:
武汉视窗 • 2021-06-16 EG

台湾的疫情紧绷,防疫措施逐步增强。台中慈济医院防疫专责病房增添利器—temi服务机器人,既服务病人也降低医护风险。院长简守信感恩吉辅企业有限公司捐赠,期待藉AI科技提升医护人员保障同时,仍能透过机器人传送医护人员的表情与语音,把关心送到病榻边,让隔离的病人感觉有温度的照顾。

Picture 1.JPG 

吉辅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水金代表公司捐赠智能机器人,六月三日上午在台中慈济医院一楼大厅举行捐赠仪式,机器人提供多项功能并具备移动灵活特色,目前已经完成测试进入病房服务。

黄总经理表示,疫情影响所及,全民生活都有很大变动。公司只是尽棉薄之力,真正最辛苦的是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希望对医疗体系多少有点帮助。

Picture 3.JPG

台中慈济医院设立多个防疫专责病房,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简守信院长能体会确诊病人心中的恐惧,也希望AI智能机器人的加入,减少医护人员曝露的风险。他指出,此时此刻照顾病人是最重要的议题,智能机器人用在防疫专责病房,辅助消毒减少感染。隔离病房病人量血压、心跳,体温与血氧的数据,则可以直接传到护理站,完整掌握病情。

疫情过后,机器人也可以运用在普通病房。简守信举例:对住院病人的提醒,详细解说入院后的相关处置过程。甚至当医师必须在国外开会,万一病人有临时状况需要,医师都能及时掌握,多方面的运用不论是此时此刻还是未来,相信都能有充分扩充运用的服务项目。

Picture 2.JPG

护理师周卉婷实际操作智能机器人,直说「很有趣」。她说,一台手机就能操作机器人,前、后、左、右转动,借机器人加入专责病房照护,可望改善照护病人流程,减少护理师进出专责病房次数,降低感染风险,智能机器人可说是医护照护与病人双方的福音。智能机器人到病房服务要先设定地图,确认动线,将来就会依指令动线提供服务。

1.全球财经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全球财经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全球财经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全球财经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全球财经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