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集团与鄂旅投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强强联手共推文旅产业新发展

分享到:
武汉视窗 • 2019-05-08 EG

5月7日上午,鄂旅投集团“十年再出发” 誓师动员大会在恩施大峡谷隆重举行,标志着 “2019千万粉丝及同程验客走进鄂旅投”暨“鄂旅投十周年网络旅游节”惠民营销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同程集团与鄂旅投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同程集团副总裁李明浩与鄂旅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鄂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俊刚,经营管理部部长谢承魁,经营管理部副部长王涛,聚游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晓宇,同程旅游政府目的地中心商务总监周丹丹等出席战略签约仪式并进行深度交流,双方将强强联手共推文旅产业新发展。

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品牌合作共赢,按照“长期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就“文旅产业投资、资源整合营销、市场拓展、智慧旅游”等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探索旅游目的地消费新方向。

  打造赋能平台,驱动文旅产业发展

同程集团副总裁李明浩在谈话中表示,鄂旅投集团是湖北省旅游产业龙头企业,拥有文化旅游、金融服务、新型城镇建设和商贸物流四大产业板块。在重资产布局和线下产业发展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值得同程学习。同程集团作为一家多元化旅游企业集团,致力于旅游全产业链布局,旗下业务涵盖旅行社、OTA、航空、众创空间、金融等领域。此次双方缔结战略合作关系,同程将利用互联网平台的优势,通过大数据挖掘分析,洞察用户需求和精准导向营销,依托“小程序第一股”的用户流量资源,形成目的地推广和营销闭环。同时,通过强大的平台资源整合能力,为鄂旅投集团旗下景区、酒店、演艺、旅行社等打造高效赋能平台,加强产业间的同频共振,注入新的发展动能,驱动鄂旅投集团文旅产业持续发展。

  导入优质资源,助力文旅产业升级

据了解,在产业投资领域,同程旅游率先提出“流量+投资”,采用“投资+运营”、“互联网+引流”“文旅品牌+全域实践”三向融合的新模式,为城市输送亿级能量,引爆城市旅游新机遇。战略合作达成后,同程旅游将在酒店投资、文旅产品投资、居民游客数据体系分析等方面全面助力鄂旅投文旅产业升级。

在目的地营销领域,同程旅游拥有大数据能力、全媒体矩阵,在活动策划、平台运营、产品研发、渠道拓展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目前已与全国近万家景区目的地、三百余个政府旅游局达成战略合作。本次战略合作达成后,同程旅游将全面助力鄂旅投十周年网络旅游节,共同举办“2019千万粉丝及同程验客走进鄂旅投”营销活动,通过“线下体验+线上营销”联动,为鄂旅投集团导入优质资源,助力鄂旅投文旅产业升级。

  携手互利共赢,共探文旅产业消费新方向

未来,随着文旅的融合将迎来新变化、新趋势和新要求,同程集团和鄂旅投集团同是“中国旅游集团20强”企业,双方在产业布局、线上线下营销等多方面存在优势互补,此次战略合作的正式签约是新的起点和机遇,双方将在满足各自战略发展理念的前提下,共同探索文旅产业发展新模式、旅游目的地消费新方向。

J

意见
反馈

×